感谢教师无私的爱——二·五班吕梓嫣家长的一封信

我是王府外国语小学二·五班吕梓嫣的妈妈,我的女儿能够加入到这么一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让我觉得很庆幸。看着孩子越来越活泼开朗,每一天都幸福成长,我由衷地感谢班主任李明艳老师和所有任课老师对梓嫣的精心呵护。

我的女儿梓嫣,是一个内秀、害羞的小丫头,为了给她挑选小学,我和先生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我们不仅去看了对口的公立小学,还看了朋友介绍的几所私立小学,最后经过家人的精心挑选和严格把关,终于决定让孩子到王府外国语小学学习。
一年半的时光很快过去,孩子也在不经意间悄悄长大。对于择校的决定,时间给了我们答案,看着多才多艺的女儿,我深知当年的决定是正确的。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朵花,每一朵花儿绽放的时间不一样,样子也不一样,而我只需要静待花开。

12月9日,二·五班在拉菲特城堡举行了本班的传统活动——学期聚会。每学期我们班都会举行一次小小的聚会,一来可以让孩子放松身心,二来能够让家长和老师的交流更加紧密,三来家长之间可以相互学习和借鉴。
女儿担当了当晚的节目主持人,说实话,当我知道老师选她做主持人的时候,自己比她还要紧张。在我的印象中,女儿一直都是一个安静、害羞的小姑娘,看着她竟然如此淡定自如地站在舞台中间,自信满满地高声朗读,我激动的心情完全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记得女儿入学的第一年,我一直跟班主任李老师强调梓嫣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希望李老师和其他任课老师多给她一些展示的平台和锻炼的机会。李老师爱孩子,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看待,她时时鼓励梓嫣,给她加油助威,让她大胆的在课堂上举手回答问题、让她课间给其他同学分发加餐、让她当小组长组织同学参加活动……
这些事,很让我感动,也正是这些“小事情”,锻炼了孩子的勇气,让我看到了孩子获得发自内心的自信和喜悦。每当孩子有了点滴进步,她都会与我们分享,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围炉夜话,甚是温馨。

今年9月份,梓嫣被评选为学校的“校园之星”,真为她高兴。

丰富多彩的素质课程,也是吸引我们选择王府外国语小学的重大因素,学校聘请了大量的专业教师,每天下午为孩子们开设素质课程,让孩子在文化课之余,还能够培养更多的兴趣爱好,梓嫣选择了舞蹈和琵琶。
教琵琶的蔡老师,是一个特别认真仔细的老师。她让孩子爱上琵琶、爱上音乐,但更令我欣慰的是,蔡老师为了更好地指导从没有接触过琵琶的梓嫣,会在未正式开课前,和她深入沟通。女儿现在已经爱上了琵琶,把它当作自己的朋友一样,每天都要拿起来弹奏一番。
教师的爱,意味着无私的奉献,要把自己全身心献给学生。孩子前进路上的每一个脚印,都是老师们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我相信梓嫣和二·五班所有的孩子都会越来越好!谢谢老师们,您们辛苦了!


作者:吕梓嫣妈妈
选送教师:李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