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方向”|王府外国语小学部文艺汇演

春 夏 秋 冬

她是一个完整生命历程的缩影。她以亘古的时光,见证着生命萌芽、生长、成熟和收获;见证着万物能量的蕴积;见证着生命的蓬勃向上。

今日,在王府的舞台上,群星灿然、活力释放;今日,我们穿越王府的春、夏、秋、冬,陪伴新新生命的不懈成长。

 

此次文艺汇演历时3个多月的筹备,从演出主题到节目审核,从情景剧的编创到视频录制,导演组前后六次筹备会议,一次次策划、排练,无数创意的火花闪现、碰撞;数次舞美、音乐、道具的细节调整;20个层层选拔、优中选优的精彩节目。一切的一切,将王府少年在舞台上的青春瞬间定格为永恒。

甜美的舞姿、娴熟的技巧背后,他们也曾磨砺挫败、饱尝汗水。而随着大幕的拉开,咸涩的泪滴和难忍的苦痛通通幻化为最美的成长姿态。

 

幕布轻移,灯光亮起,舞台上群星闪烁,熠熠生辉。他们合拍而舞,眼中溢彩流光,那惊人的潜能和爆发力令人惊叹,仿佛天生为舞台而来。

有一个舞台,叫做王府的舞台;有一种热爱,叫做王府的情怀。时光不会忘记,于厚重的幕后,走出了多少异彩新星;时光不会忘记,斑驳的木地板上,倒映着多少不屈的情态。这个舞台,见证着王府学子一次次的洗礼、成长和蜕变。

不论幕后与台前,我们是蓄势待发的种子,饱满有力,终究有一天要舒展身躯,顶天立地。王府的老师们甘当绿叶,他们为我们提供了丰富持续的营养,让如花儿般娇嫩的我们,在汲取阳光的同时,也能够从疾风骤雨中捕获能量。

舞台属于我们,世界属于我们。在王府的舞台上,我们推开了人生无限可能的窗,扎根民族,放眼天下,也就握住了令人快乐的神奇能量。

 

有一种向善的力量

有一束指引的光芒

那就是成长的方向

四季如歌,歌唱春之播种、夏之生长、秋之收获、冬之潜藏。

青春似火,燃烧的是渴望绽放的激情,怀抱的是矢志不渝的梦想。

舞蹈、器乐、美术、语言、体育、声乐……我们不畏挫折和苦痛,一体两翼,多元发展。我们发动成长的动量,向着成长的方向,定会成为明日的太阳。

亲爱的孩子们,未来属于你们!

文/晓婉

摄/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