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第三季“童心琴韵” 钢琴演奏会

童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音乐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当童年遇上音乐,会发生怎样美妙的事情?今天,我们迎来了王府外国语小学部钢琴中心第三季的“童心琴韵”钢琴演奏会。

本次演奏会共有近150人参加,除了演奏人数最多以外,演奏形式也多样化,有双钢、四手联弹、四手齐奏以及八人合奏,更有教师助阵,可谓看点颇丰。

本学期开始后老师们一起研讨、选曲、排练,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才有了今天这场丰富多彩并让人感动的演奏会,下面就让我们来欣赏演奏会的精彩瞬间吧!

一首热烈激昂的《拉德斯基进行曲》点燃了本场演奏会的舞台,感谢八名同学的四手联弹带给我们的听觉盛宴。

幼小班的八名小朋友用他们稚嫩的小手演奏轻柔的童谣《虫儿飞》,他们中有的才进行了一个学期的钢琴学习,是不是很棒呢?

夏天,生机勃勃的季节,欢迎一年级的小同学给我们带来悦耳动听的《布谷鸟》。

《四小天鹅舞曲》是世界经典舞曲,旋律轻松活泼,节奏干净利落,看同学们的手指在旋律上舞蹈呢!

我们如初春的小草,畅快的汲取父母老师给予的雨露与阳光,沐浴关怀茁壮成长!师生齐奏《春天来了》,这欢快的旋律让我们忍不住一起摇摆。

下面这两位一年级的小朋友是昌平区本届艺术节一等奖获得者,今天他们带来的这首《克罗地亚狂想曲》是否让你感受到了心灵上的冲击与震撼。

最后压轴的是由八位钢琴老师带来的《匈牙利》,真可谓速度与激情的演奏,音乐与力量的结合!

在一首首优美动听激情澎湃的钢琴曲里,在一次次被点燃并不断升华的梦想里,本季演奏会圆满结束了,感谢父母给我们插上梦想的翅膀,感谢老师带我们在音乐的世界(天空)翱翔,让我们实现了钢琴梦、舞台梦。下学期,我们将在一个新的起点上集合,继续出发,追求更大更远的梦想!

文/马园园

摄/子婷

编辑/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