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片绿叶,多一份温馨——记四年级组植树节主题班会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春天带着惬意和生机向我们走来,和煦的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王府娃们的热情。


3月12日,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3月19日下午,小学部四年级以植树节为契机,各班级开展了生动有趣的主题班会活动。


各班的小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发展,以及植树节与其它节日的不同之处。有的班级播放了与植树节相关的宣传片,孩子们全神贯注地观看;有的班级齐诵环保诗歌,把植树造林、美化环境的意识深深地记在了心里。大家从中明白了植树和环保的意义,还知道了不同国家植树节的日期,就连战火不断的国家也有植树节哩!


班会上,大家纷纷讨论树木是如何保护环境的,以及“我”能为环保做点什么。最后,班主任号召孩子们利用周末的时间,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种植一棵小树,点绿社区,美化环境。


通过开展本次植树节主题班会,孩子们不仅懂得了树木对保护环境的作用,还懂得了保护环境的意义。今年的植树节,让我们更加关注绿化和环保问题,让我们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地球增添更多的绿色。
文/摄 四年级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