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管理 落实消防零险情——北京王府幼儿园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为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响应王府大校区对于安全教育工作的号召,同时让幼儿了解相关消防小知识和逃生办法,掌握在火情发生时相关防火逃生知识技能。11月20日上午,北京王府幼儿园举行了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上午10点整,随着校园内响起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各班幼儿快速疏散,各班教师带领孩子们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幼儿园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的安全地带,耗时1分24秒,随后各班教师清点人数,近21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为了加强活动效果,在本次活动中,老师们并未告知孩子们具体的活动开始时间,各个班级老师点燃放在安全铁器里的废纸,由于提前讲述过火灾发生的相关征兆,孩子们在警报响起前就已经发现火情,并按照事先演练好的那样,用湿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从容有序的跟随老师逃离到安全地带。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孩子们基本了解了火险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孩子们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为保证“校园零险情”夯实基础。

紫藤、崔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