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从这里升起—北京王府幼儿园开学典礼

紫藤 崔祯/文

2015年9月2日,北京王府幼儿园“五星红旗从这里升起”开学典礼在“强身健体!勿忘国耻!学习本领!爱我中华!爱我国家!”的宣言中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开学典礼正值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及大阅兵来临之际,全园师生在这里参加了庄严地升旗仪式,向国旗致敬,为祖国祝福。

当天一早,全体师生穿戴整齐的制服,集中在王府校区的操场上,等待着那一激动人心的时刻。9时,伴着铿锵有力的国歌声,8名由小朋友们组成的护旗手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走过全园师生面前,走向升旗台,小朋友们脸上的懵懂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由衷的自豪和庄重,大家的目光专注的追随着国旗的行进。

当国旗到达顶点的那一刻,全场庄严而又肃穆,鲜艳的红旗迎风飘扬,我们在心底为祖国歌唱!随后的宣誓仪式上,每个小朋友郑重宣告:“强身健体!勿忘国耻!学习本领!爱我中华!爱我国家!我是中国人!”

开学典礼虽然结束了,但却是幼儿园“勿忘中国人!锻造中国心!塑造中国魂!”活动的开始,幼儿园将坚持不限给孩子们潜移默化的国魂教育, 坚持贯彻“教育从做人开始”的教育理念,发扬爱国主义情怀,塑造出一批心向祖国的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