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王府——一·四班孙旌耀家长来信

2016年9月,我的儿子孙旌耀蹦蹦跳跳地走进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走进一·四班这个大家庭。纵然心中有万般不舍,但是为了孩子能受到更好的教育,我们必须这么做,给他更大的空间及舞台,让他经过自己的努力打造充实而优秀的人生。

但是校园里热情洋溢、生机勃勃的气息感染了我们,我们见到了一·四班班主任吕老师、语文杜老师及英语刘老师,还有导育宋老师等几位老师,她们的热情、亲切和周到使我们纠结、不舍的心情放松了大半,我们下定决心努力配合老师们,帮助孩子茁壮成长!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孩子们就在庆祝2017年的元旦了,他们已经在学校生活了一百二十天,我要衷心地感谢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及各位老师,对孩子的优质教育与呵护栽培!我们做家长的能看到、也能感受到孩子在德、智、体、美等各方面都有很大进步——从不懂得学习、不会学习到热爱学习及发展出浓厚的兴趣;从不好好吃饭到安静的、注意力集中的吃饭,饭量也增大了不少;从和弟弟争玩具到有爱心、懂包容。我们全家都很欣慰,由衷地感谢各位老师,您们费心了!

在数学、语文、英语科目的文化课上,吕老师、杜老师、刘老师一起分担,兢兢业业,努力帮助孩子们学习文化知识。生活上宋老师更是辛苦,孩子们吃饭、洗澡、穿衣、睡觉,都需要宋老师从旁协助,现在天气冷了,宋老师又要担心孩子们晚上蹬被子,可以想像到宋老师不但是白天忙,晚上也忙,夜间应该没睡过安稳觉,想到这里,真是万分感激在心中!就是这些无私的大爱在付出着,才让人感觉到温暖,感觉到正能量的凝聚和燃烧!

12月2日那天,我们一家人去参加一年级孩子们的百日庆典——“花开的声音”,看着孩子们努力地表演、互相配合,又神气又可爱。看到班主任吕老师带着孩子们从右边的小门往大会场走,我很感动地跟我家先生说:“看宋老师手里领着孩子就像领着自己家的孩子,那么的亲切,她脸上的表情从来都是那么的温和,学校安排这样有亲和力、有耐心、性格又好的老师负责孩子的生活,真是让我们放心了许多。”我家先生也很同意我的看法,不住地点头。

圣诞节这个童话般的节日,老师、孩子和家长们把教室装扮得红红绿绿,非常有节日色彩。12月23日,学校为孩子们举办了圣诞文艺汇演,丰富多彩的演出将圣诞的节日气氛推向高潮。

12月30日上午9:00,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元旦盛宴如约而至。校长王广发先生登台致辞,欢迎所有到场的家长一起来见证孩子们的成长,并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王校长热爱教育事业,他认为这是一项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的神圣事业,他更认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他爱和天真烂漫的孩子们在校食堂里一起进餐,尽可能多地抽时间陪伴着、见证着孩子们的茁壮成长,大家都亲切地叫他一声“发哥”。当然,我们把孩子送到王府学校,也是奔着发哥的教学理念而来。

元旦盛宴节目丰富多彩,有歌舞类、乐器类、语言类、体育类和国学类等,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好不热闹。学校的演播厅座无虚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全校师生和家长以及受邀嘉宾,欢聚一堂、喜迎新年。孩子们都拿出“看家本领”,尽心尽力地演出,向学校、向社会展现自我。

无数次感动都是由生活中点点滴滴凝聚而成,感恩王府学校、感恩发哥、感恩各位领导及老师给予孩子们无私的大爱,教给他们丰富的文化知识、培养他们良好的生活习惯、端正的品德和正直的人格,您们辛苦了!您们是辛勤的园丁,这些小花朵们在您们辛勤哺育、灌溉、施肥、栽培下才能健康茁壮成长,绽放出生命的绿色!

作者:孙旌耀家长

选送教师: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