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点亮希望的选择——五·二班钱昊汉家长来信

对于我们家来说,2016年最大的收获和最正确的决定,便是坚定地选择让孩子转校来到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我的大儿子钱昊汉,目前就读于五·二班,他是2016年5月才转过来的,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年时间,但是孩子的快乐成长、学习态度的转变以及对学校和班级的的认同感,都让作为父母的我们感到莫大的欣慰。

说实话,每一位家长都希望尽自己所能给予孩子最好的成长环境,尤其在择校上,更是不遗余力地为孩子争取,期望他们打好文化基础的同时还能有自己的兴趣及良好的体魄,又可以不受到过多的束缚和过大的压力,这也是我们从他一年级时就选择了一所国际双语学校的原因。

可是儿子曾经的学校中文学习只占到30%,这对于我们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是远远不够的,尤其在青少年时若没有一定量的累积,如何去掌握那些语文汉字和数学演算基础呢?到了四年级时,我发现孩子在语、数上的知识累积少到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扭转的局面了,作为父母的我们感到深深的自责和无奈,看到孩子对学习、体育锻炼和其他课外兴趣课没有一丝参与感和主动性,我们真的不知道如何改变这一切!

非常幸运的是,经朋友推荐,2016年5月我们踏入了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一开始就对学校的规模和硬件设施很满意,随路走过的小朋友看出我们初来乍到,主动上前为我们指引教室,可见学校对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视,这一点一直到现在我都可以感受到,不管是哪个年级的学生对陌生询问者非常的友好和主动,这在其他学校真是不多见的。

最后我们选择了寄宿,让他24小时都能够融入在新集体里,怀着忐忑的心情儿子开始了新的旅程。没想到这半年多,孩子的变化可以说是脱胎换骨。首先不论成绩如何,端正的态度永远是最重要和关键的,从之前的厌烦、排斥,到现在开始懂得倾听、知道完成作业并且针对自己薄弱的环节愿意配合补习,从完全被动到现在积极主动,儿子的改变真是翻天覆地一般。

在这里,我尤其要感谢他的班主任黄美红老师!黄老师的真实、 朴实 、睿智 、无私,让我非常的感动和敬佩,每次家长会的分享和交流,我都能深深地感受到她对于孩子们的关切和爱护,学习上、生活上和品行上都严格要求学生。这一份对于工作的专注和投入,也是孩子们最好的楷模。我认为在当今社会里还能遇到如此的老师真是一件幸运的事!尤其像昊汉这样的孩子,经过前后的对比,我们真不知该用怎样的语言来表达这份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唯有感恩!

我还要感谢儿子四年级语文课的蔡老师,他的教学很有特点,总是鼓励昊汉。当时儿子刚转校过来,语文是他最弱的一科,可意外的是蔡老师慢慢引起了他对语文的兴趣;现在的傅老师,更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师,记得一次我在走廊偶遇傅老师,她本要去赶火车,却挤出时间耐心的和我交流孩子的学习情况,这不过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之后望着她的背影,我的内心一直是暖暖的,感慨儿子怎么那么幸运,这一路来能遇到这么多的好老师!

更让我们全家惊喜的是,昊汉报名参加了学校的七彩梦合唱团,他非常热爱唱歌,以前我们并没发现他的这个爱好,可是在合唱团杨佳老师的带领下,他每周末回家都非常投入地练习在合唱团所学的歌曲,一遍一遍地演唱,这份浓厚的兴趣也感染了家中的每一个人。12月份七彩梦合唱团还代表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参加了第九届华人艺术节的合唱比赛并取得了金奖。在学校的元旦演出上,70多岁的姥姥在台下看着昊汉独自领唱的时候感动得热泪盈眶,作为母亲的我更是百感交集!望着台上淡定的小家伙,想着半年前我们对他的担忧和无助,短短半年时间,孩子已然超越了曾经的自己,向着前方大大地迈出了一步。

对于学校的培养目标和任校长的教育理念,我们非常地认同并且肯定,所以毫不犹豫地决定让昊汉的弟弟钱厚儒,也在今年进入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读书,虽然弟弟才五岁半,但我们有信心,他可以像哥哥那样热爱他的学校,并在王府有个快乐的童年。也衷心祝愿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越办越好,为国家、为社会带来更多的希望和人才!

作者:钱昊汉妈妈

选送老师:黄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