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活在王府,变废为宝我先行

文/冯宏伟
摄/于婧

近日,在王府外国语小学美丽的校园里,多了几个“景点”,经常吸引孩子们驻足研究,它们就是旧衣回收箱和饮料瓶罐回收一体机。

为推动再生资源回收事业发展,培育再生资源回收人才,助力建设绿色北京,同时也为了提高孩子们节约资源、奉献爱心的意识,我校积极参与到“废旧衣物回收捐助行动”当中来。

旧衣回收箱安置在宿舍楼下,不仅方便了学生的回收活动,更能时时提醒大家绿色、环保的重要性。饮料瓶罐回收一体机安置点较多,集中在学生活动的区域,比如食堂西门、一层连廊、宿舍门口等地。班主任也将利用班会时间,向学生们宣传“旧衣回收、变废为宝”的理念,动员孩子们把自己的旧衣服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

回收上来的废旧衣物,进行集中分拣处理,新旧程度符合捐赠标准的,经过清洗、消毒后将捐赠给需要帮助的机构或人员,其余废旧布料通过环保处理方式进行再回收利用。献一片爱心,送一份温暖,王府娃们赶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