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校季,如何评估一所国际学校?来听听毕业生们怎么说吧!

5月择校季,在琳琅满目的国际学校中,如何为孩子选择一所受益终生的学校是家长们的心头大事。那什么才是衡量一所学校的标准呢?

有人说好学校要给予学生广阔的发展平台;

有人说要有良好的校园氛围大家心往一起走;

有人说学校要培养学生们的各项能力;

有人说应该让学生重塑自身找到人生方向;

有人说国际学校应该让孩子实现放眼世界的梦想……

看过那么多关于国际学校的描述,我们觉得什么都不如学生的表达更加直接。

每年王府都有很多优秀的毕业生踏入国际舞台,如果说要用一样东西来证明王府学校的实力,那么这些学生的成长、成绩、成才就是我们最好的勋章。

2022届马同学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从其他国际学校转入王府的这四年时光里,马同学说他最大的收获就是眼界和格局的升华。

“ 在这里能接触到各行各业的精英,像前外交官、诺贝尔奖得主、国内外名师名家等,还有参加各种高水平活动的机会,我本人就和另外两名同学创办了可持续发展社团,不光给申请带来了巨大的帮助,更是开拓了视野。”

2022届李同学

伯克利音乐学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初三刚一入学,李同学便充分感受到了这所学校的多元,也让她开启了丰富的校园时光。
“ 王府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还有一些在国外留过学,能感觉到大家的见识更广,思想独特且有趣,让我最惊讶的是王府有很多人在听摇滚,包括很多老师,在别的学校这是从来没见过的。”
2022届刘同学
罗德岛设计学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
之所以选择王府学校,刘同学说是因为听说这里开设了近十年的艺术项目,并设有专门的艺术班,还有走班上课的机制,这让她能够更好地兼顾专业与课业。
“ 王府带给我的成长比我想象中的要多得多,学校兼容并包的教育氛围,给了我最大程度的自由,让我愿意积极地和老师、同学交流想法,系统专业的指导也培养了我独立创作的习惯。”

2021届王同学

弗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

尽管因疫情滞留国外长达10个月,但王同学仍然凭借努力收获了梦想的offer,她说滞留海外期间,所有任课老师为她单独安排线上课程,并随时给予线下解答或电话沟通,让她倍感温暖。
“ 中外籍老师都会不厌其烦地为我远程修改文书,还一直关注我的学习以及心理状态,为我提供了申请过程中所需要的各项支持……这一段特殊学习时光留下的记忆真是太深刻了!”

2021届曹同学

伯克利音乐学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初三时从公立学校转到王府,曹同学就感受到了这所学校和之前有很大的不同,他说这里的老师不只是关心学习成绩,还更加关注学生本身。
“ 我们老师会经常跟我谈心,对我的各方面发展都特别重视,因为了解我的音乐特长,老师还给我提供了各种机会参加校园活动,让我可以发挥特长、培养台风,还让我在唱歌比赛、羽毛球比赛中锻炼竞争意识。”
图片

2021届郑同学

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

初中来到王府时,郑同学发现大家都有特长爱好,这让她一度十分困扰,但在老师的鼓励下,她多尝试参加校园活动,高中三年找到了自我和发展。
“ 在这里,每个同学都能与老师进行足够的交流,我们每个人的特长和潜质都可以得到最大的释放和提升。后来,我逐渐释解了压力,并慢慢接受了自己与别人的不同。”

2020届张同学

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

张同学说,来到王府之前,她对国际学校及课程一无所知,一天到晚只知道埋头背书,来王府之后她看到了更大的世界。
“ 我开始思考更多学习以外的事情,比如剖析自己,思考世界和人生的道理,是王府给了我一个更广阔的平台。”

2020届于同学

格林奈尔学院Grinnell College

从公立学校转入王府,英语基础薄弱的于同学此前一直担心自己“没大学上”,也从来没想过他竟然可以见到他的物理学偶像——诺贝尔奖得主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勋爵!
“ 我的托福成绩竟然从67分提高到了108!我真的被格林奈尔学院录取了!”

2020届朱同学

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

三年王府时光,在每一次的校园义卖活动中朱同学都充分拓展了商业思维,他说来王府之后的最大收获就是,他变得更加成熟,也懂得取舍。
“ 在这三年中有机会广泛尝试不同的学科和活动,我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

2019届许同学

澳洲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在许同学眼里,王府如一杯水,不同人喝到嘴里,味道一定不同,高一入读的她也通过组织一场场活动找到了自己“有趣的灵魂”,也找到了未来就读的方向。
“ 王府可以把学生送到联合国开会,可以让学生带着自己的科研成果去日内瓦交流,也可以把30多个国家的学生聚集起来让我有机会组织国际夏令营活动。”

2010届邢同学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

本科被帝国理工学院录取,后又以优异成绩考取剑桥大学博士学位的邢同学已经凭借自己的努力实现了人生的多级飞跃。他说刚毕业时,他以为最大的收获是王府提供了足够的学习空间和教师资源,但现在,他觉得高中时期的友谊和深厚的师生情同样弥足珍贵。

“ 我非常珍惜王府学校这个强大的资源库。目前,我也在努力建立王府学校毕业生网络,让我们每个人在为王府毕业生网络增添力量的同时,也能充分地利用王府校友的资源。”
漫漫的学习生涯孕育了孩子的成长与发展,俗话说:三岁定八十,如何为孩子打下良好的学习基础是每位家长一直在思考并努力的事情。

《2021年度全国留学报告》显示,疫情之下,在原定出国留学的人群中,仍有91%坚持出国留学计划。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明确自己的未来,决定珍惜时光,跟随自己的热爱。

而作为一所26年的老牌国际学校,我们所做的就是一切以学生出发,用优质的教学质量,为这些孩子提供发展的平台。就像上述这些优秀的毕业生们,任凭时光流转,他们始终以王府为起点进而跨向更加灿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