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虎迎春啦!王府娃首登昌平区青少年春晚舞台

  当新年零点的钟声准时响彻云霄,新的一年如约而至!

鼓瑟吹笙,载歌载舞,欢声笑语,年味浓郁。

农历大年初二晚8时,“萌虎生威·童心贺岁”2022北京市昌平区青少年春节联欢晚会于昌平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北京王府学校首都少年艺术团选送、参演的舞蹈《山灵》、少儿舞蹈《梨园春苗》、鼓乐舞蹈《萌虎迎春》以及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逐一登台亮相,为红红火火的中国年增添了一抹亮色。

童心闪耀贺新岁,少儿春晚大舞台。

2022北京市昌平区青少年春节联欢晚会,由北京王府学校艺术总监工作室桂莹女士担任艺术指导,北京市昌平区委宣传部、昌平区教育委员会、昌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昌平区妇女联合会、昌平区融媒体中心、共青团北京市昌平区委员会联合举办。

每一个孩子心中都藏着一个艺术家,每一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舞台梦。在这场一年一度的狂欢盛宴上,孩子们尽情表达着对春节的美好祝愿,绽放着童年的欢笑与快乐。

▲舞蹈《山灵》

▲舞蹈《梨园春苗》

▲鼓乐舞蹈《萌虎迎春》

 

  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演出、比赛,是王府学校素质课教育成果的最好展现。

“双减”背景下,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成为学校教育的一道必答题。

北京王府学校首都少年艺术团邀请国家大剧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体育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国家级演奏家、表演艺术家、国家级运动健将、世界冠军专家团队走进王府授课,王府学子选择喜欢并适合自己的素质课程,不断积累艺体素养,培养自己的终身兴趣及特长。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山灵护野,属御方神。本次选送节目中,小学部的舞蹈《山灵》融入了现代舞的元素,借傣族女子妖娆柔美的肢体语言,诠释了山神之灵的变幻莫测,表达了人与自然相处的崇尚与和谐,让人眼前一亮。

凭借扎实的基本功、收放自如的演绎、灵活变化的造型设计,《山灵》在“争奇斗艳”2021优秀文艺节目网络展评中荣获金奖。

▲演绎《山灵》的小舞者们

  每一次舞台表演都是一次经历,每一次经历都是一次成长,每一次成长都有不同凡响的收获。王府娃将在艺术的道路上继续唱我心声、舞我梦想、秀我精彩!

▲昌平区青少年春晚部分演职人员合影

演出详情

舞蹈《山灵》

1

●演出单位:首都少年艺术团爱乐舞蹈团

●艺术指导:桂莹

●指导教师:曹丽君 石栎岑 贾云婷

●参演学生:19人

(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

宋依阳 平恩榕 段家瑞 马艺珈 毛悦然 王茹萱 吴雨磬 于馨雨 高博雯 户心然 时雨加 韩筱游 才小禾 张嘉宁 李沛頔 治亦然 治欣然 常若涵 王思睿

舞蹈《梨园春苗》

2

●演出单位:首都少年艺术团爱乐舞蹈团

●艺术指导:桂莹

●指导教师:田诗彤 贾云婷

●参演学生:13人

(北京王府幼儿园)

柏子童 董馨伊 梁梓涵 马子媛 朱玥橦 侯杉 郭玥铭 张程裕 王心仪 黄宸佳 窦意涵  彭子妍 锁夕恩

鼓乐舞蹈《萌虎迎春》

3

●演出单位:首都少年艺术团爱乐舞蹈团

●艺术指导:桂莹

●指导教师:贾云婷 田诗彤

●参演学生:37人

(北京王府幼儿园)

小鼓 匡文橦 邵雨桐 李静萱 宋易洋 王雪雯 张熙雨 刘诗妍 邓照曦 庄泓岳 赵熙文

大鼓 张修齐 蔺圣乔 王再熙 陈毅泽 马占依 王梓轩

绸子 孙圣熙 李博源 胡艺萧 黄小溪 刘远硕 祝恩政 黄程程 李沛霖 杨梓溪 聂千淏 毕嘉然 殷庆松 黄紫安 陶乐乐 刘镇宁 张修齐 杜晨睿 闫浩睿 刘灏轩 贺宸宇 王梓宸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4

●演出单位:首都少年艺术团爱乐合唱团

●指导教师:张诗谣

●领唱:中戏老师、张诗谣

●合唱学生:3人

(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

宋雨辰 宝迪 戚曦丹

★观看春晚视频★

  百度搜索“2022昌平区青少年春节联欢晚会回看”

投稿|王府学校艺术总监工作室

编辑|晓婉、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