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逐梦前行 | 小学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师表彰大会

  推动教学变革、发挥专业引领,提升育人艺术、追求创新发展;修身立德、为人师表,不忘初心,重言传更重身教。

在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有这样一个教师群体,他们重视学生学习成长、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在各自教学、管理的岗位上全心投入、深入钻研,他们是王府娃心中最受尊敬的老师,更是自我成长道路上不断求索的奋进者。

思想引领方向,奋斗成就荣耀,榜样凝聚力量,勤奋铸就梦想。2022年1月20日,小学部“榜样引领,筑梦前行”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教师表彰大会于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彰显榜样力量,共筑教育梦想。

通讯员

  他们是家校的连接纽带,他们是家校的沟通桥梁。

从教学活动到学生活动,他们珍藏着发生在王府校园的每一个美丽的瞬间,他们用文字、照片或视频记录下师生的学习生活,让家长了解到真实生动的王府校园。

感谢他们,王府“通讯员”!

图片
工作精进奖

  在本学期的20周里,他们的工作天数总和超过100天。他们任劳任怨,服从组织安排,工作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爱岗敬业,雷厉风行,没有请过一天假。

他们严于律己、甘于奉献的工作精神,值得所有王府人敬佩。

他们无愧于“工作精进奖”!

明星教师

  他们不舍昼夜,风雨兼程,把知识的种子播撒;他们无私奉献、兢兢业业,把人生的道理传递。他们对学生深情关爱、对教书育人潜心追求,对学习研究高度重视,对改革创新积极探求,对教师岗位执着坚守。

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在王府的教育一线,有许多优秀教师,他们创新教育理念、方式和手段,打造灵动课堂,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他们俯首甘为筑梦人,为教育事业挥洒青春与热血,无愧于“王府明星教师”的称号!

优秀教辅

  他们是教育教学幕后的坚定支持者,是教学工作的大后勤,他们的工作职责涵盖了教务、教学、德育、宣传……他们的足迹遍布校园各处,他们关切的目光洒满每一位王府学子。

感谢他们做出的贡献,虽默默无闻,但重中之重!

▲双语部教师原创歌曲This Land is Your Land

优秀生活老师

  她们兢兢业业、爱生如子,被称为“爱心妈妈”,她们日复一日,倾注了自己全部的爱,来浇灌孩子们的心灵家园。

她们督促孩子们喝水,分发加餐,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哄睡安抚……她们是孩子们在学校的“港湾”。

感谢她们!优秀生活老师!

图片
优秀教研组长

  好教师兼具研究者视角,教研为教师的教学增智。

他们是教学研究一线的引领人,在教育实践中努力探索教育的本质规律,尊重每一个生命个体,为学生真实而全面的发展不断探索验证新的理论和方法,并有着强烈的教育目标评估和行为反思的意识。

他们是践行“双减”,为教育教学提质增效的带头人。他们不断开拓、创新,打造出具有王府特色的课程体系和模式。

感谢优秀教研组长的付出!

图片
卓越班主任

  班主任,一个平凡的称谓,一生不平凡的使命。他们引导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实践者和研究者的双重身份,在教学实践及其改进中实现师生的共同成长。

他们不仅关注学生学了什么,更关注学生的学习方法、学习态度、身心健康,从而促进学生获得全面、协调发展。在孩子成长的路上,总有他们温暖的关怀与严厉的管教相依相伴。

他们像灯塔,无论在黑夜的疾风骤雨里,还是在白昼的风和日丽中,都始终屹立,而支撑这一切的是他们丰富的知识、完美的操守和一颗博大的爱心以及勇于担当的责任感。

感谢他们,卓越班主任!

桃李奖

  在忘我的辛劳里,四季悄然翻开新的华章;在赤诚的奉献中,桃李默默散发芬芳。

他们有理想、有信念,潜心工作,向上发展,不会自我设限。他们帮学生看到更大的世界,给学生带来行为或思维持久的变化,收获着学生成长以及自我成长的幸福。

他们不仅关爱学生,还有高超的育人艺术;不仅教书育人,还潜心学习研究;不仅勤奋认真,还善于改革创新。面对基础薄弱的学生群体,他们耐心细致,循循善诱,让孩子们感到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温暖。

感谢他们,芬芳桃李!

▲音乐组教师合唱《星辰大海》

校长奖励

  好的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好的榜样,不应只做无名的幕后英雄。小学部程风云校长特别为部分优秀教师颁发了“校长奖励”。

这些教师以坚定的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学识以及仁爱之心,对学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们为孩子们付出的点点滴滴,汇聚起立德树人的磅礴力量。

图片
校长致辞

  程校长对本学期以来全体教师的努力付出表示高度的肯定和赞赏。

她谈到,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行得更远。携手前行的道路上,我们的身边不断涌现出一个又一个优秀榜样。小学部全体教职员工用辛勤的汗水,滋育滋养育人情怀,用使命和担当托起一个个家庭的未来与希望,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岗位职责,用默默奉献诠释着无言的表率。

  在疫情突然反扑的情势下,一夜之间,不少教职工被隔离在家,学部第一时间将线下教学模式切换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老师们迅速响应,全力配合学部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了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进行。有同事病假,其他老师无条件服从安排,顶岗代课,面对加倍的工作量毫无怨言,成为保证教学有序开展的坚强后盾。

一个优秀的团队,才会培育出更加优秀的个人。程校表示,本学期学部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榜样,他们是来自教学一线、教辅行政的个人或团体,他们身上有着不同的榜样故事,但共同点都是爱岗敬业,不忘初心。未来学部还会通过自荐、推荐等多种形式,挖掘身边的榜样,让小学部充满着树正气、重实干的正能量。

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把标尺,好的榜样激发自我提升的内驱力。程校长号召大家共同向榜样致敬,向责任心致敬,向兢兢业业的王府人致敬!

2022已然展开,未来已来。小学部全体教职工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勠力同心,将创新与坚持贯穿整个教育教学工作,持续培养学生的内驱力、约束力、专注力,为之提供真实的与生活相关联的学习情境以及能够适应21世纪需求的学习内容,赋能于学生,使之成为爱国的、主动的、胸襟开阔并有责任心的复合型人才。

榜样引领,逐梦前行;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感谢郭龙洋老师、甄臻老师对本文的贡献)

撰稿|晓婉

摄影|子婷

编辑|晓婉

审核|Am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