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耀金星,榜样聚力量 | 小学部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学生表彰大会

  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美)海明威

东有启明,它指引我们奔向正确的人生方向,逐梦远方;

暗夜有光,它激励我们锲而不舍,奋勇向前,勇创辉煌。

2022年1月14日,小学部“王府耀金星,榜样聚力量”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学生表彰大会线下、线上直播同步进行,见证一颗颗“王府之星”冉冉升起,熠熠生辉。

▲中英双语主持 实力亮相

  刚刚过去的一个学期里,王府娃在时时自省,时时鞭策的同时,不忘欣赏他人,接纳同伴。每个孩子的内心都有属于自己的正能量,他们充分发挥天赋,卓越发展,快乐成长。

学生代表发言

4.10班学生代表唐楷洵发言(节选)

图片
  “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活动,让我们的校园生活每一天都异彩纷呈。秋季趣味运动会让我感受到运动的乐趣,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感恩月活动在班级分享感恩故事,体会到常怀感恩之心就会对生活充满热情,更加热爱这个世界;每周的升旗仪式同学们积极热情的演讲让我们感受祖国的强大,珍惜幸福的生活;为四川大凉山的同学们进行卫星课直播课,进行义卖爱心捐赠活动,这都让我们很快乐。

参加诗词大会促使我用心去搜集资料,梳理古诗词知识。不仅体会到诗词之美,感受紧张而激烈的巅峰对决,更让我提升了自己的现场应变能力和强大的心理素质。

王府积分卡促使我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遵守规则,学会尊重和沟通,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和比赛,在学习和生活中表现最好的自己。在期末阶段,我很荣幸地成为王府之星中的一员,与校长共进午餐。”

5.1班学生代表张琬悦同学发言(节选)

“I have been in Beijing Royal Foreign Language School for five years. In this school, I have grown up a lot and made great progress. I like the teachers and students here very much. They are all very friendly. I am very happy to be here.

In this school, my favorite subjects are Mandarin and UOI. I think being immersed in the language is like enjoying a colorful picture. It is a colorful garden that lets you linger so you can enjoy it longer! I also enjoy exploring different inquiry topics during UOI class. We can work in groups to tackle real problems around us and discuss interesting topics with teachers and peers. I love learning in PYP.

I am a girl who loves reading. I think that books are a part of my life. Reading books can make me happy and calm. Our school provides us with a high-quality reading environment and reading in school makes me more knowledgeable.

At school, I also met a lot of kind, generous, and excellent friends. They helped me when I was in trouble and comforted me when I was sad. I overcame many difficulties with them and I thank my friends who have supported me in recent years!”

5.6班师长轩家长致辞(节选)

图片
  “随着孩子在王府学校的成长,点点滴滴汇聚精彩,让我们“预见”那群走在通往未来教育之路上的王府少年。

相信各位对去年引发社会各界思考的“双减”政策印象深刻。作为家长,或多或少有过焦虑与迷茫。既想孩子在小学阶段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为初中学习打好基础,又想孩子能够快乐成长,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童年。这种由来已久的矛盾,随着“双减”在王府学校的有序推进,和解了。

语、数、英主课之外,涵盖音体美舞等80余种176门素质课程,让孩子们可以依据自身兴趣与特长,选择喜欢并适合自己的素质课,学会学习掌握知识的同时,不断积累艺体素养,培养自己的终身兴趣及特长,成为一个内心充盈且自信的人。

作为家长,我们关注孩子的德行。学校丰富的德育教育活动,让我们看到了孩子未来的模样。

义卖集市,既是一堂生动而真实的综合素养实践课,又是一场珍贵的品格教育。将爱心义卖所得,捐献给边远山区的孩子们,这不仅是爱与感恩的传递,更是在孩子内心播下爱与感恩的种子,悟得施恩与回报,感受奉献与给予,将影响深远。

我们的孩子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因为这是一所“孩子们的王府”。他们在老师的引导与关注下,成为主动去创造的人。孩子们主导的“垃圾队”,萌芽于一颗助人为乐的种子。

感谢王府学校为孩子们提供这样精彩的舞台,大胆地把课堂主导权交给孩子;感谢各位老师为孩子们提供丰富、真实、有趣、富有挑战的,与生活戚戚相关的学习情境,使孩子们能够在兴趣盎然的状态下,学得更多,学得更快,学得更好。

在这样一所立足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接轨国际先进理念的国际学校,从小接触中国传统文化,更是受益于“大师素质课”,在老师们充满爱和智慧的呵护下,孩子们终会成长为热爱祖国,胸襟开阔,学识与能力俱佳、中西文化融通的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复合型精英领袖人才。”

爱心捐款名单公示

  小学部“感恩月”主题活动激励着王府娃用感恩的眼光看待身边的每个人,并努力成为感动他人的一员,用自己的言行去奉献爱心,让爱之花盛开在家庭,芬芳于校园,灿烂于全社会。

孩子们为陇川的留守儿童们在班级内部发起了捐衣、捐书活动,并在爱心义卖集市中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街舞HIP

荣誉时刻

 

双语部学生颁奖

“小小数学家、小小文学家、小小外交官、全球公民奖、小小音乐家、小小国学家、小小运动员、小小舞蹈家、小小艺术家”……

一个个奖项,闪耀出孩子们在各个领域积极进取的光辉,并将激励着他们戒骄戒躁,勇于夺取更高目标的胜利!

综素部学生颁奖

今天的成功是因为昨天的积累,明天的成功则依赖于今天的努力。

孩子们徜徉在丰富多彩的学科活动中,如英文故事大赛、诗词大会、STEAM周、期末乐考、数学密室逃脱等,在实践中感受知识的无穷能量;也通过系列德育活动如爱国教育活动、爱心集市义卖、蓝色丝带感恩活动、校长午餐会等,将爱国情怀、诚实自律、团结友爱等品格深植心田。

“王府之星”颁奖

在日常生活与学习中,“王府之星”学生代表展现出了王府学子爱国、笃学、自信、阳光、奋进、友爱和勇于担当的优良品质。

他们自律、积极和勤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大家的榜样力量。

“优秀班集体”颁奖

成功的人生,一定有目标引领,才会动力十足;同样,一个优秀的班级,必须是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班级成员们携手共进,“一个都不能少。”

在优秀班集体中,孩子们在班主任的引领下,在同伴无私的帮助下,逐渐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责任感,获得了自豪感与归属感,成为关心集体、活泼乐学的阳光少年。

假期安全教育

  寒假将近,小学部德育副校长朱丽丽就如何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与同学们分享了相关内容。

防疫要做到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出行戴好口罩,多洗手,少去人流聚集地,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居家要注意防火防电,规律作息,健康饮食;外出注意交通安全。

冬奥会即将开幕,希望大家能够在观看冬奥比赛的同时,积极学习冬奥知识,多多体验冰雪运动。希望大家能够在假期不忘强身健体,帮助家人分担家务,开开心心过假期,平平安安回学校。

图片
校长致辞

  小学部程风云校长对所有取得荣誉的孩子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孩子们不骄不躁,再创佳绩。她谈到,在本学期的校长午餐会上,各年级的“王府之星”得到了校长亲笔签名的邀请函,被邀请与校长共进美味大餐,这是对孩子们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高度赞赏和勉励。

程校长特别感谢心系陇川留守儿童的“爱心小使者”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他们用自己真诚的行动,让偏远山区的同伴们感受到春日的温暖。

图片
  她谈到,2021年9月开启小学生活的一年级宝贝们在对知识的探究当中学会了思考和表达,在小组活动当中学会了合作和包容,了解了责任和权利,在学习当中学会分享,在分享当中视野更加开阔,知识能力、思想认知、道德水准、个人兴趣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发展和提升。

程校长希望孩子们在假期能够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用各种方式记录下自己印象深刻的事情,开学后和大家一同分享,优秀作品还可获得校长送出的神秘礼物。

▲集体舞《布谷鸟》《你笑起来真好看》

  一簇星光点亮一方夜空,一束玫瑰馨香整座校园。

祝愿新的一年里,孩子们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坚定信念,争当奋进有为的王府之星!

撰稿|晓婉

摄影|子婷

编辑|晓婉

审核|Am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