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感恩,懂感恩,会感恩 │ 小学部“感恩月”德育主题活动

  12月,是北京王府外国语小学的“感恩”主题月,教导处组织孩子们开展了以“感恩”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感恩教育”又称为“爱的教育”,是一种情感教育、生命教育,学部抓住每一个教育契机,引导孩子们通过言行表达“感恩”的心。

主题班会课上互送感恩卡、“听我说谢谢您”班级手语舞、“蓝色丝带”等活动,让每一个孩子懂得宽容、关爱,悟得施恩与回报的真谛。希望通过感恩系列德育活动,每一个孩子能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

在感恩月主题班会课上,同学们在感恩卡上书写满满的谢意。每一句“感谢”都炽热浓烈,饱含温暖;每一句“感谢”背后的故事都值得被深情记录。一张张感恩的小贺卡,凝聚了孩子们的感恩之情。

感恩遇见,感谢有你

  班级同学共跳手语舞《听我说谢谢您》,用手语挥出真情,用歌词诠释感恩,表达自己对爸爸妈妈的感谢之意。

从感恩父母开始,孩子们学会关心身边的人,以感激之心回报他人,回报社会。

校园蓝丝带活动
  “蓝丝带”代表感恩、鼓励、关怀和爱,也代表心中最重要的人。在午间,老师们将蓝丝带送给同学们,并鼓励孩子们把爱送给想要感谢的人,让爱与感恩无限传递。

图片
  学生们亲手为校领导及各部门教师赠送感恩贺卡,系上蓝丝带,送上衷心的感谢与美好的祝愿!

  在12月,王府娃体验感恩、懂得感恩、表达感恩。让孩子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是我们送给孩子的美好礼物;培养孩子有一颗感恩的心,让爱的教育绵延赓续。

心怀感恩,遇见美好。

投稿|石栎岑

摄影|子婷、大君

编辑|晓婉

审核|Am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