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幼小初高,爱运动的王府少年带着丰硕的比赛成果来了!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快乐四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在第二届校月赛闭幕式上,北京王府校区总督导岑建君先生向同学们发起口号,鼓励大家积极投入到体育锻炼中,以更好的身体和精神面貌迎接未来的挑战。1月5日,王府学校第二届校月赛闭幕式在风雨操场热烈召开。全校师生共同见证了此届校月赛各项优秀运动员的诞生,王府幼儿园、小学部、Royal舞团还带来了精彩的舞台表演,尽情彰显青春活力与运动魅力。

▲随着精彩表演第二届校月赛闭幕式正式开启 

幼小初高,体育健儿展风采

相较第一届,此届校月赛可谓看点十足,运动项目丰富便是其中之一。

今年校月赛新增了游泳比赛,获得了各学部学生的广泛参与。游泳项目根据不同学部的教学特点有所侧重,小学和高中部在项目设置上分为了男女子25米蛙泳和自由泳,初中组因为有游泳特色课程,所以增设了男女子50米自由泳,来满足不同学生的比赛需求。

此外,在足球、羽毛球、乒乓球和篮球等运动项目也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运动积极性。羽毛球和乒乓球的项目设置包含了单打和双打,既是对学生们个人水平的考验,也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
足球和篮球这样的大热参赛项目更不用多说,每到有比赛的日子,就能听到操场上传来阵阵呐喊,热血碰撞,让竞赛充满紧张与刺激。
此次校月赛参赛学部包含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部,表彰人数超过500人。学生们在各自擅长的项目中一展风采,强健体魄的同时收获了荣誉。
▲王府幼儿园园长王红霞、副园长吴英为幼儿园学部篮球和跳绳获胜者颁奖
▲北京王府学校副校长房园园、余瑶(任期为2018/1/18至2022/4/12)为足球冠军——银河舰队颁奖
▲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校长程凤云、初中部常务副校长王劲松为羽毛球比赛获胜者颁奖
▲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副校长边静为乒乓球比赛获胜者颁奖
▲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校长程凤云、副校长朱丽丽为游泳比赛小学组获胜者颁奖
▲北京王府学校副校长房园园、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常务副校长王劲松为游泳比赛初高中组获胜者颁奖
▲北京王府校区总督导岑建君先生、北京王府学校校长衡孝军先生为篮球比赛冠军选手颁奖 

闭幕式现场,全校师生跟随视频回顾了校月赛的精彩片段,那些汗水与快乐并存的日子在镜头的记录下显得格外生动,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青春自信的笑容。 

助力体育建设,促进学子成长

多年来王府学校始终积极打造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在过去的2021年,学校购买了大批专业运动器材,建设了全新的体能训练场地,满足了不同学生的锻炼需求。同时,通过比赛学校还建立了不同项目的优秀校队,代表王府学习出征各大国际学校联赛,收获满满。

王府校区体育总监Abobakr Ravand先生在闭幕式上对本次校月赛做出总结。他表示本次校月赛是一次好的尝试,下学期还将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引入更多体育项目进来,设立更多单项奖、个人奖,在此基础上将闭幕仪式举办得更加完善具体,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与此同时,在下学期学校体育组还将策划更多女生适宜的运动加入到校月赛的比赛项目中来,加强学生体育素质的培养,让体育之风传遍校园。

▲北京王府校区体育总监Abobakr Ravand先生
岑建君先生在闭幕式上对本次校月赛获奖的运动员表示祝贺,也对学校各学部、部门之间的有效联动、积极参与给予表扬。他表示,此次校月赛的举办突出了丰富性、广泛性和创造性,这也让王府学校建立起良好的体育文化,建立起崇尚体育的精神。
▲北京王府校区总督导岑建君先生为校月赛闭幕式总结发言
“运动是身体的锻炼、德行的培养。”希望同学们通过体育锻炼学会吃苦耐劳的品质、学会坚韧不拔的毅力、学会百折不挠的精神、学会勇往直前的勇气、学会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思想境界和品格,让身体和精神都得到双效成长,让强健的体魄为未来的你提供源源不断的前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