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起航,幸福成长|综素班一年级“双月纪”

  有一种美丽,需要花期。

从懵懵懂懂的九月,到沉稳有成的十一月,北京王府外国语小学综素班一年级的孩子们已经入学两月有余。他们有哪些感悟?收获了哪些成长?11月25日,家校“云端”相约,共同迎接孩子们“双月纪”的到来,聆听“花开的声音”。

一年级的“小幼苗”们从入学第一天开始,就努力向下扎根,汲取营养,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强大的“生长力”!

两个多月的校园时光中,孩子们学到了很多新知,结识了很多好友,养成了许多好习惯。虽然因为疫情不能进入校园,然而通过云直播,家长们依旧能够“走进”课堂,第一时间收到孩子们美丽的成长礼物。

▲走入直播课堂,见证孩子们的实时成长

书声朗朗,是校园里最动听的旋律。《读书郎》国学经典诵读声中,中华文明的精髓深入人心;语文课文的朗读声中,体味抑扬顿挫,感悟汉语文化的博大精深。

  两个月的校园生活充实而有趣。在语文、数学、英语基础学科之外,孩子们还通过动手操作,了解如何进行探究,展示了他们的探究成果,如手绘的植物生长日记、原创的营养食谱、一幅充满想象力的自画像、一份小组合作报告……

▲从“认识我自己”开始,开启探究学习

▲走进“特菜大观园”,了解植物的一生

▲手绘植物生长日记

图片

▲原创感恩节菜单

他们仔细观察,动手操作,认真倾听,用心思考,每天都在尝试进行不同的挑战,迎接着全新的自我。

▲语文课堂

▲英文互动

 
▲欢乐律动、开心舞蹈

 

除了知识启蒙,在老师的耐心引导下,孩子们逐步建立了规则意识,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如:坐如钟、站如松、上课认真听讲、正确的书写姿势、整理个人生活及学习用品、每日坚持阅读等。

在习惯培养的过程中,孩子们变得更加自律、自信、自强。

“你是我最珍爱的宝贝,也是我们心中独一无二的花朵。”在《我想对你说》视频里,爸爸妈妈们诉说着对孩子们美好的祝福,爱意和希望在空气中涌动、萦绕。

▲被爸爸妈妈感动了的小可爱

快乐启航,幸福成长。

王府的新生力量,必将引领未来世界的发展方向。今天的小苗,正在向着阳光,昂首挺胸,变高、变强!

投稿|张敬絮
摄影|子婷
编辑|晓婉
审核|Am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