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如磐 乘风向前 | 法政集团董事长、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2022年新年贺词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2022新年第一天,我谨代表法政集团向全体员工,以及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集团各项事业发展的海内外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百年恰似风华正茂!这一年法政集团在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经济在稳步增长中实现再次崛起,耕耘不辍中绽放出生命的辉煌,洗礼出追求卓越的法政精神!

法政集团创于1993年,在改革开放关键时期诞生,成长于国家民族振兴之时,不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和推动者。在“中华人本情怀、国际精英视野、全球战略格局、存诚厚德载物、天下责任意识”的情怀和理念的引导下,开创出法政集团今天和明天的辉煌征程。

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契合国家发展战略、把握时代前进脉搏,不断创新转型,一直保持着国内、国际超前的战略发展观。以王府医院为代表的集团医疗板块,这一年不仅在疫情防控中众志成城、勇于担当,而且坚持战略思维,积极探索医疗卫生体系变革路径、加快构建大健康产业发展格局;以北京王府学校、大连嘉汇教育集团、成都王府学校、运城王府学校等为代表的集团教育板块,这一年充分落实“双减”“双增”和“五育并举”政策,特色素质课程相继开展,真正做到为学生提供需要的教育、适合的教育、快乐的教育,开创出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并在国家素质教育改革中初露锋芒;在统筹疫情防控面前,各地学校全体教职员工以学生至上,精细线上教学,用涓滴之力汇聚成集团教育板块蓬勃的力量。这种力量汇集成25年开放、包容、坚韧、执着的胸怀,在追求特色国际化办学的路上,致力于做国际教育事业发展的领跑者。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回首党的伟大成就,可以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也让我深刻感受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坚持立足中国、放眼世界。一方面积极融入全球资源体系,加快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另一方面善于借鉴企业建设发展先进经验,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我们要培养法治意识,树立“法商”管理理念。这是依法治国背景下,企业实现安全发展的全新思维,也是现代管理人才必备的基本素质。

我们要强化风险意识,以依法合规为原则,做到稳健经营、审慎经营。特别是随着疫情爆发,更要敬畏市场,提高化解风险能力,确保集团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我们要厚植家国情怀,勇担社会责任。从卫星课堂辐射革命老区,到双拥共建支援国防建设,只有饮水思源、不忘初心,集团事业才能获得持久发展动力。

我们要勇于创新改革,加快科技进步与信息化建设。这对提高管理效率、促进管理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企业战略实施的基础和保障。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面对新的时代坐标,希望法政人在2022年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忧患意识、奋斗姿态,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智慧,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集团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风雨同行,以我们过去辉煌的成就,未来壮丽的征程,为即将来临的2022北京冬奥共同谱写出绚丽的华彩乐章!最后祝大家元旦快乐!愿每一个努力奋斗的法政人信念如磐,乘风向前!

*来源:法政集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