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的氛围,“家”的温暖

今夜更尽一杯酒,良辰美景乐团圆。岁末寒冬,在2021年的这趟列车即将抵达终点、2022年元旦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2月30日晚,具有浓浓中国味儿的民乐演奏拉开了2022年北京王府校区迎春晚宴的序幕,各级校领导与外籍教师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王府校区总督导岑建君以及各学部领导也受邀参加了本次晚宴。岑建君总督导在新春致辞中提到,“外籍教师们的加入,不仅引领了学生们前进的方向,是学生们学习的榜样,更加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岑建君总督导代表学校对全体外籍教师在过去一年各项教学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全体外籍教师致以新年的诚挚问候。

为了让所有外籍教师们充分感受到元旦佳节的喜庆氛围,此次晚宴精心准备了中国传统美食,大家在品味中华料理的同时,一并欣赏魔术、蒙古歌曲和马头琴等国粹艺术表演,一同在欢笑中开启激动人心的趣味抽奖,外籍教师们无不踊跃参与其中,兴致盎然,现场氛围热闹而温馨。
现场精心准备的多个中国传统文化体验点全场开放,外籍教师和他们的家人、孩子们,沉浸在做风车、写“福”字、画糖画、捏面人和剪纸的欢乐中,大家共同品味中华文化魅力,现场一派节日的欢乐景象。
晚宴尾声,校区教师们共同演唱“北京欢迎你”,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唐装和旗袍走秀让大家眼前一亮。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外籍教师们也是第一次唱起中文歌曲,第一次穿上中式服装。
美妙的音乐,诱人的美食,热闹的表演,欢乐的气氛……宴会处处洋溢着祥和,充满着喜悦。亲切的言语,真挚的问候,真诚的笑脸,浓浓的祝福,让与会老师们充分感受到了满满的年味和“家”的温暖。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浓郁的中国传统节日氛围,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让外籍教师们深切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浓浓暖意。25年以来北京王府校区,一直秉承多元化的教学理念,坚持引进高素质的外籍教师,打造强劲的教学团队。

这样的时刻,我们需要把爱的种子收藏,待到冰雪消融春暖花开,在希望的田野,种植万亩芬芳……

感谢所有外籍教师这一年来的努力和付出

祝大家元旦快乐!

新春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