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北京王府学校联手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捐赠河南两所学校爱心桌椅

今年七月中旬以来,一场罕见的持续强降雨袭击了中原大地,河流漫堤决口,百姓被水围困。7月20日,郑州单小时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7月21日,新乡红色预警,鹤壁红色预警!7月23日,新乡、鹤壁卫河告急。

 

面对灾害,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抢险救援,群众自发守望相助,全社会八方来援,成为抢险救灾的坚强后盾。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河南人挺住了!中原大地正逐步走出暴雨的阴霾。

 

然而,洪水过后的校园一片狼藉,课桌椅及教具所剩无几,九月开学季,极大部分的灾区学校因校舍严重受损无法正常开学,学校和家长焦急万分。

 

扶植教育,功在千秋。作为祖国大家庭的一员、教育体系的一份子,灾区的学校同样牵动远在北京王府人的心。北京王府学校及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紧急筹措,快速为河南灾区捐出两批物资。

 

 

9月初,北京王府学校通过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向河南省鹤壁市浚县教体局捐出课桌椅299套,讲台及搪瓷黑板各36套,电脑、投影、中控各30套。此举极大缓解了浚县灾区学校开学的难题,并大幅度提升了灾区学校教学设备的现代信息化教学水平。

9月20日,北京王府学校又通过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向河南省新密市教体局捐出课桌椅366套。至此对两个县市捐出的物资合计费用约113.50万元。

 

 

 

小小的课堂,大力的捐赠,代表北京王府学校的一片心意,也代表全国人民对河南灾区的美好祝愿。

 

北京王府学校及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的义举受到了河南灾区人民的高度赞扬。浚县、新密两县市的教体局领导对王府学校和基金会表示了诚挚的谢意,表示在这次灾害中充分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社会不遗余力的支持,为灾区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为孩子们早日回到课堂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灾区学校在全社会的帮助下,已经进入了正常的学习生活。

 

作为教育单位,北京王府学校以及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不仅致力于教书育人,更是言传身教,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责无旁贷、挺身而出,为社会分忧解难。这也是王府学校及王府基金会用实际行动为共和国72岁生日献礼!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