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全意,王府味道“食”力宠你!

  椰奶包,咬一口,甜软鲜香,回味绵长;杂粮包,嚼一嚼,坚果、蜜饯相得益彰,口齿间飘散着天然谷物的味道。

培根奶油贝壳面释放出温润柔软的香气;虾仁以清炒、玉米、青豆、宫爆等不同造型“变装”出场;嚼劲儿十足的意面尽情舒展着甜美的芬芳。

用普通食材做孩子爱吃的菜,用食物的味道传递细致的爱意。

新学期伊始,王府餐厅也惊喜上新啦!

▲椰奶餐包

▲养生杂粮包

图片
▲金枪鱼蝴蝶面&培根奶油贝壳面

图片
  保障孩子们每日餐食的健康与营养,是一切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前提。为了提供更好的用餐环境和服务,上学期家长开放日期间,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通过问卷调查,征询家长们对于学生用餐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餐厅迅速回应,结合孩子们身体发育不同阶段的具体需求,积极开发新菜品,提升学生用餐体验。

每日三正餐、三加餐,包括清真菜品在内,餐厅开发约40余道丰富菜品,每周由持证上岗的高级营养师校准餐单,全面保证王府娃成长所需的均衡营养。

  美好的食物,往往透露出制作人的心意和祝福,而王府的美食,则盛满了食堂叔叔阿姨的爱意。“珍享一餐一饭,每日茁壮成长”是他们对王府娃的诚挚期许。

为给王府娃们更好的菜品体验,餐厅特地引进专业西点师、星级主厨,不断丰富学生的菜品种类,正餐如“椒盐鱼柳、孜然羊肉串、沙司鸡排、软炸虾仁、酸汤肥牛”,西餐“肉酱意面、番茄通心粉、培根奶油贝壳面、金枪鱼蝴蝶面、黑椒牛肉乌冬面”,加餐“黑眼豆豆、巧克力麦芬、养生杂粮包、鸡蛋沙拉、椰奶餐包”等。自2020年10月29日起,餐厅还每月举办“厨王争霸赛”,持续提升、精进厨师厨艺技能。

学校成立“膳食委员会”,每月通过学生、教师、家长等多渠道收集意见并汇总,建立起家校沟通桥梁。餐厅将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设施设备配置、原料采购及加工制作流程、餐具清洗消毒和分餐配送等环节透明公开,保证每一道工序、每一个流程都严谨有序、标准有迹。

早在2017年,王府餐厅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北京市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评定”为A级二星餐厅,完全符合“阳光餐饮”的建设标准,这是目前学校食堂类餐饮服务单位所获得的最高评定等级,并在此后的历年审核中持续达标。

2021年7月6日,“2021食品安全进校园”走进王府学校启动仪式成功举办,王府学校建立覆盖师生、家长和第三方权威机构的内外监督机制,为王府学子的饮食安全提供坚定的保障。

图片
▲黑眼豆豆

▲肉酱意面

  半天充实忙碌的课程结束,步入乐声飘扬的餐厅,妈妈般温暖的饭菜香气最让人食指大动、胃口大开。

“黑眼豆豆”裹挟着孩童般的狡黠;哈雷蛋糕保障能量的十足供给。多一点色彩,多一点趣味,多一点味道。好玩、好看又有趣的菜品,瞬间俘获孩童顽皮的心。

王府的味道,是妈妈的味道。

愿娃娃们在王府大家庭中茁壮成长!

撰文、编辑|晓婉
摄影|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