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升级版”王府娃,活力回归

  眉目有山河,明朗清澈;心中有丘壑,一往无前。喜迎开学季,王府娃们整理行囊,向梦想进发!隔了一个夏天未见的老师、同学;散发着油墨书香的崭新课本;新的教室、新的宿舍、新的心情……开学总是伴随着激动与新奇。

8月30日
一年级新生入学报到

8月31日
二至六年级学生返校

9月1日
小学部开学典礼

  少年引回风,振翅击长空。立下恢宏志向,积极进取;升起勤奋旗帜,奋发图强!

9月1日上午,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梦想启航”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一年级新生入学礼,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开笔启蒙,慧悦人生”新生入学开笔礼开笔启智,人生始立。

开笔礼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一年级新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正衣冠、净手净心、行鞠躬礼,朱砂启智、击鼓明志、描红开笔等古代规范仪程中,尊古训、学新知,感受中华民族尊师孝亲、崇德立志、勤奋学习的优秀文化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行鞠躬礼
▲朱砂启智
▲击鼓明志
▲描红开笔
  路漫漫其修远,求知的人生正式启航。一张张崭新的笑脸,从此开启学海生涯的新篇章。新生代表发言

  一年级国际部学生代表邱兰珺:Today I’m a primary student in Grade One of Beijing Royal School. I shall focus my attention on class, and think actively  to ask questions. I would read many books to widen my vision. I hope to be an open-minded person with root in China.

I’m determined to be a citizen with self-reliance, confidence and self-improvement.

一年级综素部学生代表沈诺:

“今年是王府学校建校25周年,我为在这样一所历史悠久、底蕴丰厚的学校读书学习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展开稚嫩的翅膀,我们将一起生活在王府学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一定会像勤劳的小蜜蜂一样,爱学习,爱劳动;也会像大雁一样,与小朋友团结友爱;更会像啄木鸟一样,啄掉自己身上的坏习惯;我们还要像小雄鹰一样,练就一身真本领,飞向更高更远的蓝天!”

 

六年级学生代表发言

  六年级学生代表赵博为:“在小学部,我们不仅能学到丰富的文化知识,还能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得到多元发展,有更多的时间学我所想学,思我所乐思;在这里,成绩并不是衡量、评价我们的唯一标准。

新的学期就是新的开始,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活又是新的阶梯。我们要争做成绩优异的好学生,做一名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热爱集体的好少年。”

教师代表发言

  综素部教师代表周瑜老师向孩子们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大家正式成为王府娃,也祝愿孩子们在王府的日子里健康快乐成长,稳步提升学习成绩。双语部一年级教师代表Jordan老师:

In RFLS family,we have a true commitment to help each other develop interest in a safe,caring and fun and positive environment. In our family,all of your teachers,classmates and friend will be there for you unconditionally .We encourage each other and provide ideas and solutions .We think critically and creatively to develop ideas that will help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and more peaceful place. We show empathy and do whatever we can to help picking our family members up when they are feeling down, we understand that showing kindness to others makes all of us better.

新学期行为规范宣讲

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教导处李立主任从课堂规则、日常卫生、文明礼仪等方面重申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诚信守纪,勤劳善良、勤俭自律,做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

校长致辞
  开学首日,小学部校长程凤云女士对王府娃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孩子们寄予期许和厚望。她谈到,在新学年里,小学部将提供更加全面而丰富的课程,课堂教学方式也将更加多样化,我们的课堂将让每一个孩子变成课堂的主导者、参与者和建设者。

加入探究内容的小学部课堂将呈现跨学科、多元化,变得生动有趣,能够引领和发展探知欲,让学习变成有趣的事情。

新的学期,老师们会助力孩子们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具备一定的学习技能和技巧,如如何设定学习目标,如何进行时间管理及自我管理等。

程校长预祝同学们在新的学年里勤勉专注,梦想成真!

  王府校区总校长王广发先生也莅临开学典礼现场,给孩子们带来新学期的祝福。

他强调王府校区始终坚持学术立校,引进优秀教育人才,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严格执行国家制定的课程计划,落实“双减”政策,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暑假期间,教室电教设备更新,游泳馆设施升级,演播厅设备升级,王府校园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王府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正在向新的制高点迈进、跃升。

广发校长期望孩子们能在王府学有所得,学有所长,成长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人才。

“我的梦想我来见证”勇敢无畏地追逐梦想,一定会有拨云见日的一天。一年级新生将自己的梦想写在纸端,在开学首日立下目标。

王府娃娃的每一天,都充盈着逐梦的信心和热望!

▲放飞梦想,接收来自校长的鼓励
  踏上逐梦征程,只要方向正确,无惧路途漫漫。新的学期,新航程的开始。开学季,一起加油!

撰文、编辑|晓婉
摄影|子婷
视频|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