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障再升级!新学期伊始,我们这样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校园安全无小事,常抓不懈重防范。

新学期伊始,为提升学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普及安全教育常识,9月6日,学校特邀昌平区平西府派出所、昌平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北京市人民警察学院的领导和专家们莅临我校,共同开展“我的安全我做主”平安进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王府初高中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以安全教育开启新学期

活动中,北京市昌平区派出所王山所长首先致辞,并感谢北京王府学校的盛情邀请以及法政集团对昌平区派出所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

▲北京市昌平区派出所王山所长

 

昌平区平西府派出所社区民警姚东辉警官结合警察日常基本工作范畴,就“社区警务常识”进行了专题讲解。姚东辉警官结合校园安全事件,从多个方面引导学生杜绝校园暴力,增强网络诈骗防范意识,预防不法侵害,远离违法犯罪。

▲昌平区平西府派出所社区民警姚东辉警官

昌平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宋雯警官围绕“自身安全保护与正确使用110”主题进行了专题介绍。无厘头报警约占全年接警量的1/4”,惊人的统计数据和细致的讲解让学生们充分认识了占用紧急救助资源的危害性,也清楚地明白了如何正确拨打110以及在紧急情况下快速有效地寻求救助。

▲昌平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宋雯警官

北京市人民警察学院副院长、汽车特种培训驾驶中心主任柳实教授结合交通事故视频案例,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开展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常识和交通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柳实教授用一个个真实而又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案例,直观展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讲解中,柳实教授还采用互动交流、有奖问答等形式,将交通安全意识扎根到学生心中,让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

▲北京市人民警察学院副院长、汽车特种培训驾驶中心主任柳实教授
▲学生们积极踊跃回答柳实教授的问题,现场氛围一度高涨

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评价此次安全教育讲座是一堂具有重要意义的生命教育课,王广发总校长提出,全体学子应将所有的安全知识入心入脑,用牢靠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向日夜辛勤在维护我们生命财产安全岗位上的全体守护神致敬。

▲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

为落实安全教育常态化,学校聘请柳实教授长期为学校师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聘请王山所长为北京王府学校法治副校长,王广发总校长还现场为柳实教授和王山所长颁发了聘书。

自此,学校将在原有的积极引进专家进校园的基础上,定期开设安全教育讲堂,推进校园普法宣传,力推安全保障再升级。

▲王广发总校长向柳实教授(左)和王山所长(右)颁发聘书

此次“平安进校园”安全教育活动也得到了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青年报昌平版、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北京电视台红绿灯等多家媒体的关注,活动结束后,王广发总校长还现场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

▲王广发总校长正在接受北京广播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安全教育是新生入学应学习的重要一课,上好安全教育课,将对广大师生起到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提高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不遗余力地营造平安、稳定、和谐、良好的校园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护航,这也是学校积极开展“平安进校园”系列活动的根本初衷。

“校园平安桥”已经搭建,合力“护学模式”已然开启。

王府学校还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用心守护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