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亮点引燃校园体育文化,王府第二届校月赛开幕!

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强化体育是我校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

继首届校月赛活动成功举办后,9月15日,北京王府校区第二届校月赛正式开幕,王府小初高的部分学生代表、王府各校级领导及学部领导参加了活动。

在开幕式上,北京王府校区体育总监Abobakr Ravand博士对首届校月赛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在比赛活动、体能训练、场地设施改进、校队建设、体育制度体系完善等各个方面带来的新变化、新亮点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对新一届校月赛活动规划进行了公布。

▲北京王府校区体育总监Abobakr Ravand博士

在Abobakr Ravand博士的介绍中,我们可以欣喜地发现,五大亮点已引燃王府校园体育风暴。

亮点一:浓厚的运动氛围

自首届校月赛开启后,学校积极开展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拔河等多项校园竞赛以及丰富的体育课内外活动,为学子提供了展现良好体育素养和合作精神的舞台,让学生们乃至老师们都更广泛地参加到体育活动中,强健体魄,享受运动,营造出了积极向上、健康运动的校园文化氛围

亮点二:强有力的校队建设

自首届校月赛活动开展后,学校的篮球校队、足球校队、排球校队、游泳校队和羽毛球校队得到了积极建设,形成了欣欣向荣的全新局面,在此基础上,学校还将继续组建田径校队和乒乓球校队;在本届校月赛开启后,本学年各校队将代表学校参加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等项体育运动的多个国际学校联赛,让学生校队在竞赛中释放活力,在磨砺中锻炼成长。

亮点三:场地建设及器材配备

学校在原有多个体育场馆的基础上,继续花大力气扩增了新的排球场地和体能训练场地,引进了大批专业全套的运动器材,为学生提供丰富的体育运动平台,极大地提升了师生们的体育运动热情。本学年学校还将进一步加大对运动场地和体育器材配置的投入力度,全面满足学生各项运动需求,为学生每天在校锻炼一小时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亮点四:体育一体化加速推进

王府学校已在全校范围内实行幼小初高体育一体化管理,全校一盘棋,将“教学强校、体育强校、艺术强校”作为实现百年王府的三大支柱,加速推进深入体教融合和体育教学改革,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与体育锻炼的协调发展,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亮点五:斩获荣誉佳绩

尽管在疫情环境下,有多项大型体育竞赛活动未能如期开展,但王府学校仍然在昌平区青少年游泳选拔赛、国际学校篮球友谊赛等多项校外活动中摘金夺银,屡创佳绩,“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成为推动校园体育文化持续提升的强大动力,让更新、更美、更芬芳的特色教育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一角落

北京王府校区总督导岑建君在开幕式活动中表示,学校未来将在深化体育一体化管理、完善体育设施器材及运动场地、引进体育专家教练进校园以及提供持续的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全力推进,积极打造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持续弘扬体育精神。

▲北京王府校区总督导岑建君

 

 

一直高度重视校园体育建设的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也在百忙之中出席了校月赛开幕式。王广发总校长对辛苦推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的老师们给予了高度感谢和肯定,并寄语全体学子要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勤于锻炼,以体促学,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强健的体魄,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

教育从来不是只有安静的书本和冰冷的文字,也应该有温热的汗水和矫健的身影。

强化校园体育文化、推动体育教学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不能一蹴而就。但只要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就能让体育教育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终身受益的助跑器。

王府学校高度重视体育的教育属性,努力发掘和弘扬体育的育人功能,在浓厚校园体育文化的浸润下,学子必将迎着阳光和希望,向着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栋梁之材拔节生长。

▲裁判员及运动员代表

 

 

 

在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的庄严宣誓下

北京王府校区第二届校月赛正式开启

盘活校园体育属性

激活强健体魄动力

青春逐梦,健体强国!

 

预祝王府第二届校月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