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伏笔 | 一切已就绪!新学期,你好!

四时俱可喜,最好新秋时

在美丽的初秋时节

新学期如约而至

 

8月29-31日

在学校的全面筹备和科学部署下

王府学子有序、平安返校

于开学第一课中起航新学期

一切开学季工作有条不紊

崭新的求知之旅从此拉开帷幕

 

01

错峰入校 · 有序开学

8月29日-31日,王府学校初高中学子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批错峰开学。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绿码”出示、车辆管控、新生引导……学校对入校各个细节安排到位,全面保障学生入校安全有序。

 

02

接种疫苗 · 用心护航

在学子入校后的第一时间,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按照“应种尽种,应早尽早”的原则,分阶段、分批次有序推进12—17岁学生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全力以赴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构筑校园防疫屏障。截至目前,北京王府学校接种率达95%。

 

03

开学第一课 · 启动新学期

 

8月31日,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王府初高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相继举办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师生们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双减’政策出台后,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得到了积极强化,近日,教育部发布文章表示,将继续支持以中外合作办学等方式缓解疫情影响下中国学生出国学习难的问题,中外合作办学,正受到空前重视。”

在北京王府学校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大会上,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为广大师生及家长深度解读教育政策,并立足新学年,从多个维度向全体师生提出了更高的指导要求。


▲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

北京王府校区总督导岑建君就疫情防控、规范学生行为习惯、培养学生自律等方面发表新学期讲话,并强调,学校推行素质教育与应试教育相结合,会继续注重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与逻辑思维、体育艺术素养、领导力和继承弘扬民族文化四个层次能力的培养与建设,尤其在提升学生领导力方面,帮助学生提升团队精神、创新能力、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力尤为重要。


▲北京王府校区总督导岑建君

在开学第一课上,北京王府学校校长衡孝军、北京王府外国语初中部常务校长王劲松、北京王府外国语初中部副校长Jonah Carpi分别从学部角度出发,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及展望,并鼓舞学子全力以赴,以昂扬的斗志拥抱新学期。


▲左起北京王府学校校长衡孝军、北京王府外国语初中部常务校长王劲松、北京王府外国语初中部副校长Jonah Carpi

 

立足新的起点,初高中学生代表、教师代表以及家长代表对新学期表达了美好期许,“今天我以王府学校为荣,明天王府学校以我为荣!”在学子振聋发聩的发言中,一种蓬勃向上的力量在涌动。

 

新的学期,在王府学校这所名校里,相信我们大家都会有更明确的目标,会有新的动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在老师们的点拨引领下,携手共进,为我们的人生目标而努力吧!今天我以王府学校为荣,明天王府学校以我为荣!

——六年级新生代表王维宁

 

我参加的全部IGCSE考试都拿到了A*的成绩,我的托福雅思成绩分别是101和7.5分——那么我是怎样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呢?首先,我几乎没有参加过补习班,我认为它给我们的帮助远远不及消化好课内知识,利用好校内资源。

——九年级学生代表王与若

 

“You take the gravel in the shell and you make them a pearl and we help other people to change. ”希望即便我们将迎来不同的苦难经历与快乐,但还从未改变最初的样子。

——高一新生代表钱盈盈

 

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开始。无论你以前是优秀生还是中等生,甚至在学习中有着自己的问题,都没有关系,因为随着你进入王府,随着新学期的开始,现在就是我们重新启程的时候,我们可以忘记以前的光环和一些所谓负面的标签,踏踏实实的投入到新的学习和挑战之中,这是我们老师对你们的第一个希望。

——高中教师代表陈优骥

 

其实没有人不害怕困难,也没有人总是战胜困难,作为你们的家长,我们面对困难时,有时是扛过来的,有时候是哭过来的。但如果我们清晰了人生规划,明确了学习目的,我们就会拥有一种强大的力量,让我们在遇到挑战时采取积极有效的行动。

——高中家长代表李毅女士

 

04

防控在先 · 安全不松“弦”

 

为筑好学子的健康安全屏障,早在开学前,学校就已制定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对校园各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杀及隐患排查,确保校舍、消防、饮食、用电、用气、网络等各方面的校园安全,并在开学前14天组织全体学生填写健康卡,通过班主任老师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等数据信息,做到万无一失,不漏一人;在学子入学后,学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集全校之力筑起平安校园的“铜墙铁壁”。

 

新的起点

等待的是新的机遇与挑战

冲破荆棘

路的尽头是掌声与欢呼

 

一切已准备就绪

为梦想伏笔

为明日启航

新学期,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