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学期!王府小学部”护航”模式已开启

  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为师生营造安全、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2021年秋季新学期顺利开学,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制定详细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备战开学季,护航新学期。细致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小学部坚持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对学生、家长和教师负责的工作态度,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

学部坚持师生员工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稳妥有序、细致周密地做好暑期人员行程轨迹摸排、师生健康监测、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整治等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校园卫生清洁和消毒管理,分类分批组织师生开学返校,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老师们细致消毒,班级卫生拒绝死角科学部署各项工作推进有条不紊

8月24日,学部召开线上一年级新生家长会,以直播见面的方式,让家长了解学校教育理念以及新生入学准备工作,帮助一年级新生更快适应小学生活;

8月25日至8月26日,小学双语部进行了IB官方培训和新入职教师培训;

8月26日,学部教职工大会正式召开,李敏副校长详细解读《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简称“双减”政策),进一步提升学部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让学生学习更好地回归校园;小学部校长助理田野主任就学部德育培养进行主题分享;教导处李立主任针对学生习惯的养成,详细阐述教学区的相关管理措施;校医务室孙大夫为大家详解防疫知识及消毒液的科学使用;

8月27日,秋季新学期一年级迎新工作会议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设备升级

全面优化教育教学环境

经历了一个暑期,“升级版”教室定会让王府娃们眼前一亮!

45间教室更换了全新的电教设备——75英寸4K高清触控一体机,双前置立体声扬声器,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沉浸感和交互体验。

此外,部分教室里,全套崭新的学习桌椅也已准备就绪。

▲巧手布置班级环创,新学期蕴藏着新希望图书馆老师细心分类整理了新教材,各班负责老师第一时间将教材运送至班级教室。
  游泳馆利用暑期进行环境升级改造,全新的吊顶防潮、防水、防火、防腐蚀,采用独特的流线造型,王府校区的logo”ROYAL”熠熠生辉。
(摄影:王卫东)
▲学生物品已经整理就绪,等待小主人的到来
▲宿舍区对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严格检查王府娃娃,看到如此崭新美好的校园,是不是已经归心似箭啦?赶快整理好书包,收拾好心情,老师等你们回家!

撰文、编辑|晓婉
摄影|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