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入麦肯锡、亚投行、哥伦比亚大学?你需要这份申请攻略!

7月10日,北京王府学校热闹而温馨,因为它迎来了就职于”亚投行”“麦肯锡”以及“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在读的三位王府学姐。延续王府学子传统,她们为到场家长学子带来了最新鲜的国际组织就职经历、最真实的海外留学经验,倾囊相授世界名校的申请秘籍,同时也收获了来自到场嘉宾的热情掌声和真诚谢意。 

一、“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育”
活动开场,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对归国返校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一位国际教育先行者的思考和实践经验出发,与到场嘉宾分享了“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育”。王广发总校长指出,我们正身处一个世界格局和中国发展日新月异的伟大时代,我国的人才培养要适应世界的人才培养标准,中外课程融合发展势在必行。而教育要面向未来,要肩负起培养国际型人才的重任,要关注学生创新创造思维发展,注重独立自主能力培养,并引导学子多元全面发展。王广发总校长表示,要实现上述人才培养目标,学生能否把握到优质资源至关重要。北京王府学校成立25年来,引进了大量国际国内一流资源,搭建了完备的课程体系,并且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践行“因材施教”。目前,学校持续推进法治思维进校园、食品安全进校园、艺术体育进校园,在保证学生标准化成绩达标的同时,引导学生通过顶尖资源平台,挖掘潜能和兴趣。讲话最后,王广发总校长倡导家长们要顺应时代发展趋势,为孩子们选择适合的教育,跟随孩子一同成长,在家校共育的合力下,帮助孩子成长为国际复合型精英人才。 

二、“在国际教育中遇见自己”
进入论坛环节,四位不同届校友,就“王府就读体验、升学专业的确定、国际课程的选择以及如何规划留学目的地、做好留学准备”等最受关注的问题,与到场嘉宾做了细致分享。
回首国际教育求学路,北京王府学校2015届毕业生、现任麦肯锡大中华区社会责任负责人的栾昕宜感慨:国际教育多样的课程设置,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她后来的升学和职业选择。在王府高中时,她选读了AP统计学、AP经济学,由此确定了学术兴趣,最终在申请大学时选择了统计和商业管理双专业;而参与王府学校组织的公益活动经历,则奠定了今天她成为麦肯锡大中华区社会责任负责人的基础。在谈到大学选校时,她说感谢王府学校升学老师对学子天赋和兴趣的尊重呵护,让她最终找到了喜爱且适合的学校和专业,才成就了今日的精彩职涯。
北京王府学校2018届毕业生、美国哥伦比亚大学MPA公共管理项目在读的王冕晨同学建议,学子要充分利用学校多元国际化资源,在实践中探索热爱的专业和职业。高中时期,王冕晨加入了王府学校和联合国妇女署联合举办的橙志反暴力性别平等项目,这次经历令她意识到当今还存在不少“不平权”的现象,在后来的项目实践中,更是发现自己对于推动人权和社会福利所拥有的热情,由此奠定了大学选择社会学的基础。在课程选择上,她建议学弟学妹在能力范围内,可以多选择AP课程,由于高中选修了12门AP课程,这些AP成绩最终兑换成了埃默里大学学分,使她能够提前一年毕业,进入到更高阶的教育阶段。
北京王府学校2013届毕业生、现就职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的刘嘉思,本科就读于美国曼荷莲女子学院、研究生就读于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基于独特的学习经历,她分享相比综合大学,文理学院规模更小,与导师同学关系更为紧密,选校时要根据自己学习能力、学习习惯、性格爱好等综合评估。
北京王府学校2021届毕业生、即将入读罗切斯特大学的张阳,分享了他在高中期间参加美国物理碗、英国物理挑战赛等丰富竞赛经历。他说在面对难度高的竞赛时,向王府学校拥有博士学位以及丰富经验的老师请教十分必要,在老师的引导下练习转化思考方式,自主探索答案也是制胜秘籍。曾经是体育生的他,通过王府学校音乐剧表演等丰富的校园活动实践,幸运的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点,并在老师的陪伴下持之以恒,最终在申请过程中找到了“自己”。 
三、“怎样实现最好的教育”
细致、全面的学部宣讲环节,精彩诠释了北京王府学校怎样实现最好的教育。北京王府学校副校长余瑶(任期为2018/1/18至2022/4/12),从校区硬件、国际化资源到师资配备、学生管理等方面细致介绍了学校25年累积的办学优势,她还从学校开设的AP、A Level、IB等多元国际课程入手,为家长学子解读了关于国际课程选择的诸多困惑。
升学指导中心的陈肖男老师解读了王府各课程体系下历届学子的亮眼升学成果,并对我校升学指导、申请规划、资源支持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副校长Jonah Olken-Dann从中西合璧的课程设置、丰富的活动和项目、精心打磨的“教与学”以及“学生为中心”的多元角度,介绍了学校“培养初中学子的国际竞争力”的教学实践。
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常务副校长王劲松,则从“教育不应该是什么样,教育应该是什么样,怎样实现最好的教育”三个问题出发,介绍了初中部课程融合创新、贯通衔接的整体特点,还就备受关心的英语教学实践、初高学部教育衔接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活动最后,到访家庭还走进了北京王府学校校园内部,从体育、艺术、住宿、餐饮四个方面参观了王府学校硬件建设,“一次用心聆听+全面参观”,让他们全方位认识了学校如何为学子带来最好的教育,对于选择国际教育也有了更深刻认识。

如果您也在关注国际教育,欢迎走进北京王府学校,一起探讨“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