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保护地球|主题班会示范课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美丽家园,创造一个文明、洁净的环境,爱护地球,是我们的责任。

4月8日上午8:45,小学部2.7班班主任史佳老师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保护地球”主题班会示范课,各年级班主任老师到场听课。

班会课的主旨是让孩子们学会正确分类垃圾,合理利用垃圾,从自我做起,带动身边的人进行垃圾分类。

生活中有许多产生垃圾的场景,办公室、工地里、餐桌上都会产生不同种类的垃圾。单纯“把所有垃圾都收集到一起”的做法合适吗?

四名“宣传员”刘嘉诚、张博扬、廉赟皓、张嘉敬和同学,分别对“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倡导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践行垃圾分类,变废为宝。

口罩属于“其他垃圾”,饮料瓶属于“可回收垃圾”,墨盒属于“有害垃圾”……同学们把可能产生的垃圾做成标签,经过小组讨论,“环保小卫士”们把不同种类的垃圾正确投放到了四色垃圾桶中。

  “垃圾分类很必要,它的好处真不少。”孩子们通用快板表演发出倡议,把垃圾分类运用到生活中。

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让我们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还地球妈妈一片绿水青山。

文|王雪
编|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