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校日|“王府第一课”,做小学生的感觉,赞!

                                                                      我的王府校园初体验
 

大家好!我们是来自常青藤幼儿园和万朵幼儿园的无敌小可爱。

在3月31日这一天,我们60多名大班的小朋友迎来了一个全新的体验式任务,那就是前往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探访校园,和一年级的小哥哥小姐姐一起,做半天一年级小学生。

虽然今年秋天,我们也即将成为一名小学生了,可是,小学生到底是什么样的呢?我们真是一头雾水。

所以,对于这个挑战,我们充满了期待。

  一大早,我们乘坐探校专车抵达了王府校园,这个学校的大门好大呀,门口还有两只很威武的石狮子呢。
▲进校之前,校医老师为我们做了健康检查

▲王府学校太大啦,要是没有老师我一定会迷路的

  进入学校后直行,我们看到了高大的孔子雕像。站在孔子像前,我们忍不住左看右看,还没看真切,就有温柔漂亮的老师带领我们进到一年级的教室去了。
  刚一进教室,一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就鼓掌欢迎我们,做小学生的感觉可真棒!他们端端正正坐在排列整齐的课桌后,我们也坐到了准备好的空椅子上。
  “咚,咚,咚咚……”好听的上课铃声响起,哥哥姐姐们起身向老师问好,一节课就这样开始了。
  我们体验了数学课辨认图形、语文课古诗和课文、还有外教英语课、音乐课、陆地体育课。哥哥姐姐们虽然只比我们大一岁,但是感觉他们知道好多我不懂的知识啊。
  虽然第一次来王府校园,但是老师们都很温柔,所以我们也慢慢放松下来,还勇敢地举手回答问题呢。
  也许我们体验的课程不一样,但是大家都觉得很开心,我们喜欢这样轻松的课堂。
▲古诗拼接难住我了,幸好有热心的小姐姐帮助我

顺利完成任务

▲外教老师表扬我回答正确,开心地击掌庆祝一下

▲我们和一年级小哥哥一起,合唱了《数鸭子》

▲看表情猜心情,没错,我们太开心啦

  妈妈说过,开心的时间总是感觉过得很快,转眼间,我们迎来了课间操和加餐时间。
  在宽敞的运动场上,体育老师带领我们尝试了一个全新的运动,夹球跳跃接力。看,我们跳得多开心!
  运动过后,我们排队去洗手,回到教室享用美味的加餐。每位同学都有一盒牛奶、一个肠仔面包,还有一个大苹果。
  忙了一早,我们还真是有点饿了。一口咬下去,肠仔面包真香啊。听老师说,这个面包是食堂的叔叔阿姨刚刚烤好的呢。
  所有的体验课结束后,我们排队来到学校的二餐厅。午餐很丰盛啊,有鸡翅、鱼香肉丝、菜花炒肉、蒜蓉菠菜、海米冬瓜、鸡蛋汤、橙子、煮玉米、蒸红薯,还有新烤制的蛋挞。
  大家吃得心满意足,身体瞬间重新“充电”完毕,恢复了战斗力。
  半日王府小学生体验任务圆满完成!虽然很舍不得说再见,但是我会记得美丽的校园、可亲的老师们、开心的课堂、可口的王府”大餐”,还有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学习、游戏的欢声笑语。
  北京王府外国语小学,期待我们的下次相见!
文、编|子婷

摄影|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