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全长城,筑平安校园 | 小学部三月月度学生大会

  草木蔓发,更新万象。

3月29日,北京王府外国语小学各年级举办三月月度学生大会,总结表彰,激励前行。

▲1.4班刘嘉怡同学舞蹈表演

一、二年级月度大会

▲五、六年级月度大会

“路边走,莫贪玩,集中精力才安全。知危险,会避险,安全常识记心间。”

正值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在月度大会上,各年级主任详细讲述交通、消防、食品、自然灾害、校内外活动安全等注意事项,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杜绝意外伤害,共筑平安校园。

学雷锋并不限于某一天,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真谛:他们为校园的梧桐树浇水,随时捡起走廊上的垃圾纸屑,周五下午整理班级的桌椅……

小小的身影,传递着大大的能量,“学雷锋小标兵”们让校园充满爱和温暖。

三月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女孩节主题展示活动中,孩子们用独具创意的画作、斑斓的色彩表达自我的思考,在内心深处种下了一颗颗向往“真、善、美”的种子;在对女性偶像的了解探究过程中,重新认识了女性的角色和力量。

▲一、二年级“女孩节”颁奖

▲三、四年级“女孩节”颁奖

▲五、六年级“女孩节”颁奖

“春满校园,献礼校庆25周年”,王府娃在明媚的三月里亲手种下一棵树苗,相约春日,拥抱梦想。

▲五、六年级“春满校园”活动颁奖

阅读点亮世界,“阅读之星”们通过自己的优异表现登上舞台,为月度阅读成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二年级“阅读之星”

▲三、四年级“阅读之星”

▲五、六年级“阅读之星”

三月是充满希望的时节。

“学雷锋”日、女孩节、植树日、阅读月……在一个个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孩子们学着用自己的内心去观察、去行动、去思考、去总结。

三月是万物生长的时节。

践行雷锋精神、打造无声餐厅、评选心中“最美的女孩”、为校园增添一抹绿意……孩子们身体力行地领悟到很多道理,在点滴进步中茁壮成长、不懈努力!

“安全教育日”拓展阅读: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26张安全知识大图送给家长孩子(来源:“微言教育”公众号)

文、编|晓婉

摄|子婷、晓婉

(王雪、吕东燃老师对本文亦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