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献礼 | 北京王府学校2021年台历来喽

制作新年台历是王府学校每年迎新的传统活动,为了让2021年的王府台历焕发出新的活力,早在去年10月,王府学校品牌宣传部的老师们,就积极号召王府学生社团一同出谋划策,并向广大热爱摄影的王府学子征集原创作品。

通过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投稿与评选,最终,王府学子范博洋、连忆萌、董夏华、田子建、许家铭、任纪玉、贾英泽、关俊辉、黄嘉伟、张恭嘉、王艺霖同学拍摄的13幅原创摄影作品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王府学校2021年专属台历。

 

可爱的王府人

2021已经到来

让我们筑梦王府

实现新的目标

先来欣赏这份属于王府

新年台历的精选之作吧

作者:连忆萌(北京王府学校 2020届毕业生)

拍摄时间:2020年8月

拍摄地点:中国 四川墨石公园

暑假的时候去了一趟川西地区。穿越山间草甸,沙砾苔原,青杨密林;看天边乌云压阵,山顶雾气升腾,路边牛羊成群。不禁感叹自然的和谐,也开始思考自我与存在。途中还巧遇八月初雪。终于,在这里,得遇蓝天白云的异域星球。

作者:董夏华(北京王府学校 高三在读)

拍摄时间:2020年1月

拍摄地点:后海冰场

总听外婆讲她儿时在后海溜冰的乐事,快成年了才终于有机会来体验一次。卖水叔叔的后背上还印着应景的“冰”字,有趣极了。在这里仿佛置身于老北京年代,亲切的传统中蕴藏着热气腾腾的生命力,朴实的趣味中浸透着回味无穷的人间烟火气。

作者:田子建(北京王府学校 2017届毕业生)

拍摄时间:2020年8月

拍摄地点:日本広尾防災公園裏船着場

倾城月光抵不住烟花易冷。我站在流年的驿站,看火花奋翼,飞翔中赢得瞬间的旋律。忽然间热血汹涌,原来生命竟是耀眼的火花,刹那芳华,已来不及蹉跎。

摄于2020年9月

恰逢孔子诞辰纪念日,王广发校长和学子们在我校孔子像前亲切合影留念,在重温圣人智慧的同时,共同纪念至圣先师。

作者:许家铭(北京王府学校 2020届毕业生)

拍摄时间:2020年7月

拍摄地点:中国 云南丽江市玉龙雪山

毕业旅行时终于和朋友们来到了期盼已久的玉龙雪山。山顶的习习凉风在皮肤上肆意呼吸。茫茫云雾中,远山竟难得展露出千呼万唤的一隅景象。按下快门的一瞬间,满心欢喜,我知道,矗立已久的雪山,也在痴痴等待这一秒诗意朦胧的千年邂逅。

作者:连忆萌(北京王府学校 2020届毕业生)

拍摄时间:2019年4月

拍摄地点:中国 北京王府学校

四月,宿舍楼下的海棠花。我和路过的蜜蜂一起钻进和煦的春风里,感受总算及时到来的王府春日。

作者:任纪玉(北京王府学校 高二在读)

拍摄时间:2020年6月

拍摄地点:中国 北京景山前街

时间会一直流,一直流,不会停下来等我。可是无论世界怎样变化,我们都能在时光洪流中找到锚点,沉下心重新把握生活重心,泰然前行。

摄于2010年8月

王广发校长到军训基地看望慰问参训师生。相机定格的瞬间,留下了王广发校长向新生学子们传递的爱意与温暖。

作者:贾英泽(北京王府学校 高三在读)

拍摄时间:2018年7月

拍摄地点:肯尼亚 马赛马拉国家自然保护区

在雨季非洲河流与森林的混合地带,鱼鹰从它高耸树尖的窝里一跃而下,极速掠过水面,精准锁定水中游鱼。

作者:关俊辉(北京王府学校 高三在读)

拍摄时间:2019年

拍摄地点:中国 香港街头

偶遇香港街头的橘蓝出租车,强烈的对比色驱使我按动快门,记录下都市里科技与人文气息美妙融合的瞬间。

作者:黄嘉伟(北京王府学校 2020届毕业生)

拍摄时间:2019年7月

拍摄地点:日本 奈良

林间的小鹿,宛如行走于世间的精灵,永远给人一种超然的温柔。而此刻不经意的回眸,却让那清澈的双目与渴望自由的灵魂碰撞。定格瞬间的温馨,将永恒珍藏于心。

摄于2020年9月

王广发校长代表法政集团签署《有效促进井冈山市教育优质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为造福井冈山革命老区教育发展、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赋能精准支教贡献绵薄,也为求知若渴的井冈山中学学子们送去了不尽的关爱与希望。

作者:张恭嘉(北京王府学校 高二在读)

拍摄时间:2020年10月1日

拍摄地点:中国 北京天安门广场

屏幕中聚焦的是爱国之心,眉宇间流淌的是感激之情。国庆日的清晨看升旗,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前冉冉升起,仿佛从东方镀上了一层金边,那光芒好似盖过了初升的太阳。

作者:范博洋(北京王府学校 高三在读)

拍摄时间:2020年11月

拍摄地点:中国 北京

没有拍摄灵感时,我遇见了围墙外的柿子,在寒风中熟的那样通透,连小鸟都抵不过这抹橘红的诱惑。原来生活中的和谐竟如此简单,或许,这便是我在王府六年的,一花一草一世界。

作者:王艺霖(北京王府学校 2019届毕业生)

拍摄时间:2020年6月

拍摄地点:美国 纽约

生而喧嚣的纽约在新冠疫情中陷入寂静。口罩或许遮住了面容、遮住了笑脸,但阳光与希望不会。寒冬过去,新的一页终将翻开,夕阳西下,太阳仍会照常升起。

摄于2013年11月

王广发校长访问南非德班Ilanga中学,向那里送去了先进的移动教学资源,受到了南非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为增进跨文化广泛交流和实现世界范围内教育公平而助力。

王府学子的原创摄影作品题材丰富、各具特色,不仅涵盖了世界各地的美景,还记录着学子们创作时的心声和成长感受,但因篇幅有限,台历中仅展示了一小部分学子的优秀作品。而在设计老师和同学们的精心策划与制作下,这本承载新年期许的台历终于在元旦前面世。同时,这本台历也作为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为王府学校二十五周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