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名校招生官面对面,原来你是这样的多伦多大学!

在全球众多留学国家中,加拿大因其完善的教育体系,宜居的生活环境,一直是中国留学生申请选择的热门之一。根据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调查显示,在全球教育质量国家排名中,加拿大位列第一。而作为加拿大综合实力排名第一,始建于1827年的多伦多大学,更是无数学子憧憬和向往的梦校。

12月15日,北京王府学校特邀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招生官莅临我校举行宣讲交流活动,来自王府高中部的百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同时,为方便更多有意留学加拿大和对国际教育感兴趣的学生家长参与宣讲会,活动采用了线上与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

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始建于1827年,拥有圣乔治校区、士嘉堡校区、密西沙加校区三大校区,在2021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7名。经过近二百年的蓬勃发展及本着对知识严谨考究的学术精神,已成为一所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同时也被公认为加拿大综合实力第一的高等教育名校。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原公使衔参赞、北京王府学校常务校长衡孝军,首先对多伦多大学招生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王府学校的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中文凭(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Diploma,简称OSSD)等国际课程体系、考试测评与资源引进,以及历年来王府学子在多伦多大学等加拿大大学申请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进行了介绍。

▲北京王府学校升学指导中心高奕主任担任主持

 

多伦多大学中国办公室主任赵欣、多伦多大学国际招生专员曹斐,为王府学子讲解了多大的发展历史、校园环境、育人模式、课程设置等信息,并特别解析了各专业的特点及录取要求。同时,还深入介绍了三大校区的精彩生活、办学特色、申请流程等实用干货信息,让同学们对多伦多大学有了更直观和深入的了解。

在现场,曹斐老师首先就多伦多大学的三项办学特色进行了解析。多大作为首屈一指的研究型大学,每年发表的科研论文数量在北美仅次于哈佛大学,引用数量位居世界第五。作为享誉全球的顶尖高等学府,多大创始研究了胰岛素、干细胞以及现今被大家广泛使用的手机多点触摸技术,学术教育能力有目共睹。

多伦多大学还拥有首屈一指的图书馆系统,藏书量约1900万,分布在675座分馆和资源中心,在北美仅次于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作为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也是加拿大的经济中心、政治中心、金融中心,因此有超过180种不同语言和多元文化在这里交汇融合,并连续多年被联合国人居署评为全球最宜居城市之一。

同时,多伦多大学拥有三所绿色校区,分别为圣乔治校区(St.George Campus, UTSG)、密西沙加校区(Mississauga Campus)、士嘉堡校区(Scarborough Campus)。可以说,每个校区都具有同等优质的教学资源,均包括文、商、理三大学院。

多大提供超过700个专业选择,涉及文科、理科、工科、商课、医学、艺术等多个领域,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定制未来4年的学习生活。在申请时,每位同学最多可选3个不同校区专业,如果你足够优秀,将会收到来自多大的三封offer。

而多伦多大学独具特色的带薪实习(Co-op)项目,是一个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教育模式,在帮助学生积累海外工作经历的同时,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竞争力,也为多大赢得了极高赞誉。

在语言要求方面,多伦多大学接受托福、雅思、多邻国三种考试成绩。不需要推荐信和简历,因为多大更看学生的学术成绩。同时,部分专业还要求提交辅助申请表,内容一般分为两个部分:课外活动和在线面试。要注意的是,多大的申请截止日期为1月15日,材料截止日期为2月1日。

曹老师也建议同学们要提前规划、提早准备资料,给自己留出足够多的时间来应对突发事项,及时定时查收邮件,保持信息通畅,以免错过重要的资料补充和沟通交流。

宣讲会最后,同学们还就自己的目标专业、录取要求,以及加拿大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向招生官提出疑问。招生官也通过专业的信息讲解,耐心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在场的王府师生受益匪浅,从而帮助同学们顺利开启申请之路,为牵手梦校做足准备。

 

来自王府升学指导老师的建议

 

多伦多大学作为加拿大的顶尖院校之一,每年都是申请的热门院校,竞争程度非常激烈。

从我校近三年40多个成功录取案例中,总结建议如下:

 

1. 提前规划好自己的专业方向,从而根据专业方向强化自己的学术背景,在申请多伦多大学时,需要明确自己的专业方向;

2.提升自身学术成绩,包含GPA、SAT/ACT、AP、SAT Subject等成绩。多伦多大学非常看重申请者的学术成绩,这也是决定录取与否的重要命脉;

3.强化语言成绩,包括TOEFL、IELTS,多伦多大学都可以接受;

4.对于AP课程体系学生,可以免会考、高考成绩申请,SAT、AP成绩替代即可;对于IB、A-Level、OSSD课程体系学生,无需SAT、AP成绩,可以直接申请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