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王府娃“牵手”SOS儿童村|双语部“以废代捐”校园公益主题活动

  为节约社会资源,向世界贡献爱与关怀,在充满感恩的11月里,王府外国语小学双语部联合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举办了“以废代捐”校园公益主题活动,为社会环保贡献属于王府师生的力量,为儿童村的小朋友带去关怀和温暖。

 ▲ 五(1)班同学手写的祝福

此次活动为期四周,以校园师生及学生家庭为单位,鼓励师生将家庭闲置资源进行分类、回收、变现,并将所得捐赠给SOS儿童村。

活动在每周确定了不同主题,分别是旧衣物专场、废纸品专场、废旧电子产品及小家电专场。师生每周制作不同捐赠主题的海报,并在各个年级进行公益宣讲。

在孩子们高涨的热情下,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有的学生拎着沉甸甸的一摞书,步履蹒跚地来到捐赠地点;有的孩子则捧着一大包闲置的衣服,扬着笑脸说:“老师,这都是我要捐的。”

  因为大家的积极参与,师生们被授予了“公益合伙人”称号,做出卓越贡献的同学被授予“个人杰出贡献”表彰;班级及辅导老师们获得了“人气班级”及“优秀辅导员”表彰。

▲中国SOS儿童村协会外联合作部刘老师

  与此同时,五(1)班的师生被特别授予了“公益温暖特别表彰”,他们为儿童村的每一位孩子准备了爱心口罩和手套、寄托着爱心与希望的留言卡,希望可以在寒冷的冬日里为儿童村的孩子们带来温暖与力量。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愿孩子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能够常怀爱与感恩,让温暖随行。

文|王子怡

摄|子婷

编|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