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pick你的菜!|KG学部采摘之旅

  香水柠檬、矮晚柚、枇杷、香蕉、木瓜树、番石榴……12月2日,在“特菜大观园”里,王府外国语小学KG学部的娃娃们开心地迎来了他们的采摘日。

在导览姐姐的带领下,宝贝们认识了好多水果:香水柠檬的树好高啊!比爸爸高多了!矮晚柚也太矮啦,比正在长高的K班娃娃们还矮!枇杷树的花跟槐花有些相似哦!香蕉树的叶子好大啊!简直能做雨伞挡雨啦!

  外面冬寒料峭,大棚里却温暖如春。小朋友们睁大了好奇的眼睛,不断收获着新知识新体验。

他们仔细观察着形态各异的瓜果,还不时地各抒己见“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是香蕉!香蕉是南方的水果。”“我最喜欢吃木瓜!”“我跟你们都不一样!我最喜欢的是苹果呀!”

  最好吃的花是什么花呢?

当然是萌娃们亲手制作的“蔬菜花”啦!

在焕发着勃勃生机的菜田里,孩子们精挑细选着自己最喜欢的那一棵。他们用漂亮的包装纸和丝带一丝不苟地进行着装饰,很快,一束束极富个性的“蔬菜花”诞生啦。

  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开始讨论"蔬菜花"的归属:我要把它送给妈妈,让妈妈越来越漂亮!我要把它送给爸爸,让爸爸越来越强壮!送给爷爷奶奶,让他们身体更健康!送给我不爱吃菜的好朋友,让她长得越来越强壮!

  特菜大观园之旅结束啦,孩子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园区。有的宝贝悄悄地把蔬菜移出了自己的餐桌“黑名单”:原来蔬菜不但健康,还很可爱呢。

文|魏彩霞

编|晓婉

摄|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