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恩师,陪伴成长|一(5)班吴梓菡家长来信

  开学以来的两个月,每一天梓菡都沉浸在温暖与幸福里;接孩子的这段时光,也是我一天中最美好、最幸福的时刻。看着孩子一天天的成长与变化,我对王府学校的老师们充满了感激!

选择了王府,有缘遇到用温暖感动着我的好老师,曾几何时的种种担忧已烟消云散。短短两个月中,我不但没有因为梓菡可能跟不上学习而苦恼,反而每天都被她成长的惊喜所鼓舞,被师生之间深厚的情谊所感动。

  小小的梓菡从大字不识几个,到现在一首诗词或一篇课文,诵读三到四遍就会背,让我吃惊不小。数学从听不懂题,到知识点基本能掌握百分之八九十。对于梓菡来说,如此的进步是一个质的飞跃!

更重要的是,在老师们不断的鼓励下,梓菡有了足够的自信心,不光自己学会了,还主动帮助别的同学,这让我感到非常欣慰。在我看来,一个人的自信心、进取心弥足珍贵,这比考多少分、排第几名要重要的多。

  每天晚上接梓菡放学,总能看到她花一般灿烂的笑容。小小的手牵着我,一蹦一跳,毫无倦意,小嘴说个不停,聊着在学校里的所见所闻,快乐得像个天使。那一刻,我的心被幸福包围着,被温暖浸润着,感动着。

我会忍不住问她“为什么那么开心?”她总说是因为老师对她好,每个老师长得都很漂亮,说话都很温柔,小朋友们都很懂礼貌,非常友好。

  偶尔她也会有点“小忧愁”——想妈妈。“当我小声哭泣时,语霞老师总是会抱抱我,问我为什么哭了?我告诉她我太想妈妈了,这个时候语霞老师会说,在学校老师就是你们的妈妈呀!会像妈妈一样爱着你们哦!”

每当这个时候,一(5)班的同学们都会争先恐后地安慰她,关心她。从她的叙述中听得出来,在一(5)班这个大家庭里,梓菡是有着足足的安全感的。

还记得一天早晨,送她入校时见她没有直接去食堂,晚上回来她说,她很想妈妈,所以先跑到班里找老师同学去了。因为只有在班里和老师同学们呆在一起,才会觉得不难过,也没那么想妈妈了。

每次听到她说这些,我都觉得好感动,心里好温暖。

  感恩梓菡在王府遇到的每一个“大朋友”、小朋友,谢谢你们的给予与付出,宽容与接纳,用足够的耐心和爱心,温暖着梓菡稍有些脆弱的“小玻璃心”,使梓菡从一个让妈妈放心不下的小朋友,迅速成长成一个独立自信,每一天都在进步的小学生。用梓菡的话说,她已是一个成熟的小学生了,什么事都应该自己做,让妈妈放心。

  梓菡之所以进步这么快,都源于有幸遇到这么多拥有天使般心灵的老师和小朋友们。是你们的爱心成就了今天快步成长的梓菡。感谢你们!

感谢王府学校,感谢招生办高老师,是您的真诚打动了我,让我们最终做出正确的选择。

感谢两位袁老师,你们给予梓菡一路的温暖与呵护、陪伴和扶持。感谢语霞老师总是带来那么多的贴心瞬间,时时回想都常常让我泪目!感恩给予梓菡的每一次鼓励,让她爱上语文,课堂上总是自信地举起发言的小手;感谢艺兮老师,给予梓菡每一天温暖的陪伴,让你们成为亦师亦友的关系!

  感谢高喜华老师对梓菡悉心的照料,让梓菡呆在学校像呆在妈妈身边一样,温暖而安全;感谢茜茜老师给予梓菡的认可与鼓励,是您用温柔和包容,激励着梓菡向上;感谢李静老师,谢谢您对孩子们的认真负责,让梓菡的数学学习能力迅速提升。

感谢钢琴李老师,您总为孩子着想,总是站在家长的角度,希望孩子们有所收获;谢谢合唱团杨老师和舞蹈赵老师,谢谢你们的温柔与亲切,让孩子轻松愉快地接受艺术熏陶。

感谢王府学校所有的老师,因为有你们这样一个如此优秀的团队,才让每个小朋友有家庭般的温暖及安全感!

  孩子们有幸成长在王府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有缘与启蒙恩师相遇,度过人生中最珍贵、幸福的童年时光。感恩!

文|一(5)班吴梓菡家长

编|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