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定义未来 | 王府高中开展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全体教师培训活动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教师队伍的建设是教育教学的根本,教师专业素质的提升是学校发展的力量之源。为不断提升王府教育教学质量,助力学生学业进步与发展,10月30日下午,王府高中部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全体教师培训活动在演播厅召开,全体高中部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王府学校常务校长衡孝军先生对开学两个月以来王府学校本学期在人员和职务上的变动情况、高中部团队及个人获得荣誉情况、新学期校园发生的重要活动事件、教学开展情况、学生管理情况、生活区改革以及安全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改进建议:

第一,王府学校将通过持续强化办学特色、优化改进英语教学和增进对师德师风建设的提升等方式来全力保障教学质量生命线;第二,将实现“全员教育”,在学生教育、学生管理和学生服务方面不断优化,进一步强化在生活、学业、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学生服务;第三,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创造良好的合作氛围,实现通力合作,提高工作效率;第四,持续加大安全管理力度,一方面,积极做好疫情常态化的防空准备,常抓不懈,保持警惕,不留漏洞,另一方面做好食品安全、防火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综合安全的校园管理。

▲衡孝军校长发表讲话
Caleb Aaron Foister老师围绕校园安全管理,对安全管理的内容、安全管理手册和安全管理委员会的组成、基本职能及运行机制等进行了分享,使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更加有的放矢;Zhu-Lin Li老师就即将到来的WASC认证事宜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认证的时间排期、过程进度、认证内容、重要意义、即将开展的会议及活动等等,为WASC认证的顺利开展做足准备。

▲Caleb Aaron Foister和Zhu-Lin Li老师先后带来主题分享
随后,全体高中部教师走进各个分会场,围绕“新型跨学科教师”“用基于项目的学习”“理解学生 ”“移动教学”“研究性学习”和“如何实现差异化教学”六个主题展开培训,大家在活动中进行了积极且热烈的分享与讨论。

▲六个分会场中老师们在积极进行各主题研讨
在茶歇时间,老师们还充分利用活动契机,走进食堂,撸起袖子,自己动手做茶点美食,大家创意烹饪,手工DIY,在欢笑中情谊与厨艺俱增。

▲教师们在茶歇时间轻松开展美食烹饪DIY
活动最后,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原公使衔参赞、教育部国际司原司长、北京王府校区总督导岑建君先生还对此次高中部教职工培训活动的积极开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王府学校会持续聚焦教师队伍建设,通过树立教师标杆、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活动以及督导组深入协助等方式,着力打造具备高凝聚力且高素养的教师团队,期望全体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工作效率,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日常教学之中,成就事业,成就自我。

▲岑建君公参发表总结讲话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此次高中部教职工培训活动的开展,使高中部全体教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有效激发和提升了各学科教师的专业发展内驱力,全体教职工将更加紧盯目标,抓好学期各项重点工作,用耕耘静待花开,以奋斗定义未来,让王府学校以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凝聚全校之力,不断托起教育教学新高度,成为所有莘莘学子心之所向的求学殿堂。

 

撰稿、翻译 | 高英

摄影 | 毛小龙 詹敏 张卓

英文校稿 |  Laura Me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