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王府初中生的提问,让美国前州长停顿了3秒

▲2019年3月4日美国佛蒙特州前州长彼得·舒姆林到访王府

 

“我不想成为一个领导者,但是想成为一个全球公民,我应该怎么做呢?”

 

面对台上连续3届连任美国佛蒙特州州长,一个培养青年领导力的政治家——彼得·舒姆林,王府初中部7年级学生李禹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北京王府外国语初中部7年级学生李禹田

在3月4日举行的美国佛蒙特前州长王府交流会上,她像许多十三四岁的同龄人一样,还不太明白如何让别人自发跟随自己行动改变社区,如何展现所谓的领袖气质影响周边,却对如何成为一个“全球公民”产生了好奇。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不是所有人都能做‘Leader’。你行动上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但思维要国际化,要有全球视野。”舒姆林回答。

 

▲美国佛蒙特前州长彼得·舒姆林

“比如你家想买一辆汽车,你可以尝试着去说服父母买电动汽车。”舒姆林说。在长达6年的州长任期中,他一直关注全球气候变暖问题,长期在佛蒙特州推动利用风能、太阳能等发电的新能源建设工程。

 

多元、互联、共情和视野,全球公民意味着人类共同的体验,它主张无论我们来自哪里、身在何处,大家都凝聚在一起,因为人类的幸福与成功相互依存。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探索中,王府少年要如何对地球另一端的一个陌生人负责呢?

 

 

舒姆林进一步向台下的王府学子阐述他的观点:人类许多的文明城市沿海而建,但全球温度升高2°C ,就会导致海平面升高6-9m,还会致使粮食减产,威胁北极圈动物生存,给地球上的人类和动物带来灾难。

 

“从现在开始,如果我们能利用可再生能源产生80%的电能,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对煤的燃烧从40%减少到7%,也许我们能在2050年前将全球升温控制在1.5°C 。” 他列出的数据揭示了人类活动对全球气候的影响。

 

“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舒姆林鼓励王府学生立足当下从身边做起保护环境,践行 “全球公民”应有的责任。

 

王府拥有丰富的国际教育资源,致力于为学生们提供多样化、全球化的先进理念,美国两位总统小布什和奥巴马的弟弟——尼尔·布什和马克·奥巴马·狄善九都曾经到访王府,为学子们进行关于青年领导力的精彩演讲,也为他们带来了解读世界的新角度。

自2019年起,王府校区将持续邀请国内外的名家入校,助力王府学子拓展思维,提升认识,敬请家长们继续关注初中部公众号的后续报道。

 

这一次,美国政治家彼得·舒姆林的到来,将帮助王府学子们在瞭望远方的同时聚焦周边,促使他们从点滴开始改变,做一个合格的“全球公民”。

 

彼得·艾略特·舒姆林

彼得·艾略特·舒姆林出生于1956 年3 月24 日,毕业于美国卫斯理大学,美国政治家,美国佛蒙特州第81 任州长(任职时间2011 年-2017 年)。他热衷教育,曾出任佛蒙特大学和佛蒙特州立学院的理事会理事,并兼任哈佛肯尼迪学院讲师。2019年,他将担任梅谢尔高级领导研究员,于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任教。

 

▲2013 年,彼得·舒姆林(中)与巴拉克·奥巴马和麦克·彭斯在白宫会面。

(文|饶茹 摄影|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