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时刻|小学部180名学生100%通过全国美术等级考试

荣誉时刻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开学第七周的美术课上,北京王府外国语小学部180名学生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美术等级荣誉证书,整个教室呈现一片欢乐的海洋。

2018年5月底,180名王府娃参与了文化部举办的全国美术等级考试,并以优异的成绩100%通过考试。本次考级的科目有: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素描、速写、儿童画、中国画、漫画、水粉画、水彩画等共十一个专业,每个专业分十个等级,四个档次。一到十级,级别数越高,水平越高。

本次考级中,五年级吴佳琪、四年级李佳昊、彭绘桥等学生参与中国画九级考试,并成功晋级。

各位美术老师利用美术课为180名过级的王府娃颁发了红彤彤的过级证书。孩子们欢呼雀跃,自信满满,留下了满载荣誉的瞬间。


美术考级的目的和意义是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测评出考生的实际绘画水平,为学生的艺术水平提供规范性、权威性的鉴定,指出不足并予以正确的指导,使其在进一步学习中,不断提高艺术创作水平,为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水平起到了一定的积极推动作用。

参与全国美术考级是对自我艺术学习水平的检测和验证,很多孩子和家长希望通过学习美术,提高自我的艺术修养,增加对艺术的感知力。

2018年10月底的艺术考级即将拉开帷幕,相信通过平时的积累和勤奋的练习,结合美术老师们的悉心指导,有更多的王府娃能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级,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李蕊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