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伴我成长——二年级举行入队仪式

 

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年先锋队队员,是每位王府娃所期盼的事。经过大队部的考核、批准,10月13日,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二年级的小豆包们,终于迎来属于自己的荣誉时刻,在辅导员赵海君老师的带领下,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入队仪式。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红领巾进行曲,出队旗、唱队歌、宣读入队申请书,庄严之情便在孩子们的心中油然而生。去年,他们尚在台下观礼;今天,由五·四班的哥哥姐姐为他们系上红领巾。在红领巾的映衬下,孩子们的小脸红扑扑的,更加精神抖擞!

五·四班的学生全部都是今年的插班生,安排他们为弟弟妹妹佩戴红领巾,是想让大家更快地融入小学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树立主人翁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佩戴红领巾时他们认真、仔细,不仅如此,还为弟弟妹妹纠正行队礼的姿势,为五·四班的学生点赞!

孩子们在队旗下庄严地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这一刻,孩子们褪去了稚嫩,仿佛一瞬间长大了,多了一份自豪,也多了一分责任。

入队仪式温馨而隆重,愿小学部的少先队员们在红领巾的激励下,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铭记少先队的优良作风,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多元发展、茁壮成长!

文/冯宏伟
摄/于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