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想谁都了不起——王府娃观看儿童剧《想飞的孩子》

10月11日下午,应昌平区教委“戏剧进校园”的倡议,北京儿童艺术剧院专业团队受邀走进王府学校的演播厅,为小学部三至六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优秀儿童剧——《想飞的孩子》。小汤山中心小学、小汤山中学、霍营小学、北七家小学共600名学生与王府娃一起,共同观看演出。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挥下安静有序地落座,这部关于梦想和飞翔的儿童剧,高高地吊起大家的胃口,孩子们早就迫不及待啦。灯光渐渐暗下,帷幕慢慢拉开,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呼声,演出终于开始了。

《想飞的孩子》讲述了一个拥有飞翔梦想的小男孩“强子”,用梦想和热情感染着思想保守的村民,让大家都想飞,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并成为一名航天工程师的故事。孩子们聚精会神地看着,情绪随着剧情的发展起起伏伏。

当强子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实现梦想的那一刻,孩子们发自内心地鼓起掌来。这一刻,他们的小脑袋瓜里是否也在想着自己的梦想呢?梦想的实现不会一蹴而就,需要大量的汗水和坚强的毅力,也许还需要漫长的等待,但是,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我们能够学到很多,坚持、自律、包容、创新……
教育丰富孩子们的头脑,艺术滋润孩子们的心灵。“戏剧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的课余生活,又通过舞台演出的形式对孩子进行教育、引导,让他们感受到课堂外不一样的精彩。小学部也将继续践行专业的艺术教育,为孩子插上文艺的翅膀,助他们飞向艺术的海洋!

 

文/冯宏伟
摄/于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