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比赛趣味多多 快乐成长活力满满

小学部第一届游泳趣味赛
炎炎的夏日已经到来啦,快来看看一·七班、一·八班和一·九班的小豆包们有什么既凉爽又好玩的活动吧。原来呀,老师们早就准备好为小豆包们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游泳趣味赛。
老师和教练们准备得非常充分,从确定赛制、准备用具、安全防护到布置观众席,力争使孩子们充分展示自己的同时保证他们的安全,让爸爸妈妈一同感受运动的快乐。

6月16日8点,小豆包们在班主任和生活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泳游馆,快速地换上泳衣,“一二三、二二三”跟着教练做起了热身运动,看他们那副志在必得的样子,真是自信极了。

在孩子们热身的同时,游泳教练范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游泳对心肺功能的好处和游泳馆的水温、消毒设施。我们的游泳馆水温一直保持在28度到31度之间,这样有助于孩子们排汗;不同于其他游泳馆,王府游泳馆采用臭氧为主的消毒方法,有利于保护孩子们娇嫩的皮肤。

随着一声哨响,趣味赛正式开始啦!孩子们向爸爸妈妈展示他们在王府学会的三种泳姿,分别是蛙泳、自由泳和仰泳。小选手们像模像样地站在起跳台上,随着教练的哨声跳入2米深的泳池中。从怕水到奋勇一跃,这其中包含着教练的悉心教导和陪伴,也包含了孩子们勇于尝试和坚持不懈的训练。

趣味赛最后一项,是需要全班同学共同完成的游戏——“水中探宝”,这个环节既锻炼了孩子们的潜水能力,增强他们的肺活量;又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小豆包们互相加油打气,誓争第一!

泳池里孩子们你追我赶、不相上下,观众席的爸爸妈妈也活力十足,有的在为孩子们加油,有的用手机、相机记录下孩子们的精彩瞬间,相信有了爸爸妈妈的陪伴,小豆包们能够更加奋“泳”向前。

比赛在一片欢腾的气氛中结束了,一·七班获得了“团队协作奖”,“拼搏进取奖”被一·八班的小豆包捧回家,“朝气蓬勃奖”落入一·九班囊中。
除此之外,每个小豆包都得到了一张进阶证书,证明他们在小学部通过测试,可以进行下一阶段的学习啦。大家把证书交到爸爸妈妈手里,与他们共同分享喜悦。

赛后,家长开心地说:“这个活动学校组织得太好了!我的孩子入学晚,刚学习三个月就能游得这么好!我实在是太开心了!”看着家长喜悦的笑容,我们也由衷地为孩子们感到高兴。
游泳,不仅可以增强身体素质,而且是一项可以终生进行的运动,我们邀请你快快加入到王府“全员游泳”的队伍中吧!

文/冯宏伟
摄/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