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不舍说再见,我在王府的晴朗时光

亭亭玉立的身材、温文尔雅的气质,让詹易宁在同龄人中十分出众,使人第一眼就能够注意到她,小易宁身上呈现出来的艺术特质,与她出生于文艺之家密不可分。
因为有扎实的舞蹈功底,自易宁三年级转入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以来,只要是学校的大型文艺汇演,她都必参加,而且总是舞台上亮眼的那一个。
舞蹈《桃夭》、《俏花旦》、《锦鸡炫美》等或活泼、或娇媚、或传统的舞蹈,为观众带来视觉的享受和深刻的印象。

打眼望去,詹易宁给人文静、娇羞的感觉,通过今天的专访,又让人看到她“双面娇娃”的另一面——活泼、幽默、生机勃勃。说起在王府学习、生活的这几年,她好像一下子打开话匣,把珍藏在记忆中的趣事娓娓向我们道来,气氛轻松又热烈。

易宁是从重点公立小学转来的,她告诉我们:“三年级之前我觉得上学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很压抑很拘束,经常在放学之后莫名地发脾气,躺在地上乱扭,还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愿意跟人交流。学习压力也很大,我每天写作业要写到12点多,老师和同学们之间总是很有距离感,并不是很亲近。”
在易宁三年级的时候,因为妈妈的工作单位迁址的原因,她面临着转学的问题。易宁一家考察过很多私立学校,最终选择了王府,认为这里最适合她。
确实,来到王府之后,易宁开始觉得上学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老师不仅尊重学生,授课形式也很丰富有趣,用易宁自己的话说“就跟解放了一样!”

但是,这么活泼开朗的詹易宁也不是一直顺风顺水呢。
她刚转来,就面临着融入的困难。因为优秀,她刚转来的第二天,就被班主任选为班长和学习委员,这让很多同学不服气。
但是渐渐的,她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同学们都认可了她。在王府,她不仅得到了成长,还收获了真挚的友谊。

她认为,王府的老师更懂得尊重学生,而且不会把自己生活中的负面情绪带到班级里来、把自己的情绪发泄到学生身上。
易宁特别提到了她之前的班主任、现在公派出国留学的老师魏薇,“魏老师教我的时间最长,而且她了解班上的每一个人,不论是运动会还是素质课,都给我们选择最适合的项目。除此之外,她还特别信任我,给我很多锻炼的机会,比如鼓励我参加全球小学者项目、推荐我成为大队委等等,总之我特别感谢她。”

在王府的四年时光,改变了易宁很多。从压抑到释放,从厌学到乐学,从陌生到不舍。一个个晴朗的日子,造就了今天阳光、自信、开朗的易宁。
面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典礼,她的心中充满了不舍,不想离开最好的朋友、不想离开谆谆教诲的老师、不想离开自由自在的王府!
不久前,詹易宁以舞蹈特长生的身份被重点中学牛栏山第一中学录取。对于即将面对的新学校,易宁难免有点担心。这是她人生中的又一个挑战!
对于未来,她还有很多不确定。没关系,人的梦想会随着成长而不断改变、愈发清晰,生活最美妙的也正是它的未知性。
易宁,愿你在新的学校不虚掷青春,更加淋漓尽致地展现你的优秀,把你宝贵的内在生命活出来,舞出自信、舞出精彩!

文/袁子婷、冯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