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步——小学部钢琴小课汇报演奏会

为了响应“一体两翼,多元发展”的教育理念,开学之初,小学部与北京知名的钢琴教育机构展开合作,钢琴一对一课程走进一、二年级国际班和幼小衔接班的课堂。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就到了学期末,孩子们的钢琴学得怎么样了?现在能够达到什么水平?为了检测孩子的演奏水平、也为了检验教师的教学水平,6月16日下午,我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钢琴汇报表演。

经过三个月的学习,孩子们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乐曲作为演出曲目,他们既兴奋又紧张。新的曲子从识谱到两只手配合着一起弹,再到背谱弹奏,每一节课孩子们都认真对待。
临近演出,孩子们把每首曲子弹奏了10遍、甚至50遍,有的宝贝竟然还主动跟老师要求加练,孩子们的努力和认真,让老师十分欣慰。

灯光,音响,一切准备就绪。随着小主持人清亮的声音响起,“成长的脚步——王府外国语钢琴小课演奏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一袭白裙、一件礼服,静坐在钢琴前面的王府娃们一点也不怯场,他们的自信来源于平时刻苦的练习,一点一滴、一天一天,黑白琴键见证了大家的成长。一首首悠扬动听的钢琴曲,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指尖在琴键上优雅地舞动,钢琴承载着王府娃的音乐梦想,也承载着家长和老师对孩子们的期望。在这场圆满的演奏会上,老师、家长和校领导共同见证了孩子们的努力和成长。

钢琴是乐器之王,要想自如地驾驭它、弹奏出天籁般的音乐,就要下苦功夫。孩子们,相信你们会越来越好,期待你们下学期更完美的表现!


文/任芝颖
摄/于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