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为孩子选择最优质、最合适的学校,是每位家长的“必修课”,对于本期的优秀毕业生杨睿义家来说,也不例外。为了让他尽早适应西方教育理念、提高自主生活能力,杨爸杨妈听从了朋友的推荐,把他转入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

六年级转学,也许并不是最好的时机,面临着小升初的抉择,相信这对杨睿义的家庭来说是个不小的压力。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睿义告诉我们:“刚开始我不愿意转学,因为我在原来的学校有很多朋友,也更熟悉那儿的环境。但是来到王府之后我收获了很多友谊,同学们对我非常友好,再加上我性格开朗活泼,很快就融入了班集体。我记得刚来的第一天,跟我同期转来的谢崇岳就带我参观校园,现在我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入读以来,睿义也参加了许多学校组织的大型活动,其中,最令他记忆深刻的是运动会。爱好体育运动的他报名参加了急行跳远、100米赛跑和4*100米接力赛。在跑接力赛时,他意外地摔倒了,但听到同学们的加油声,他爬起来不顾一切地向前冲,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下,班级取得接力赛的第一名。他说,如果没有同学们的鼓励,也许他也不会拼尽全力,这,就是团结和永不言弃的力量吧。对于王府的学弟学妹们,睿义也送出了同样的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够刻苦学习,永不言弃!

小学部一体两翼、中西合璧的教育理念,与睿义的未来发展道路不谋而合。在这里,他不仅收获了知识和友谊,英语水平也有了显著地提高。
睿义告诉我们,他的英语水平的提高,得益于三个原因:一是小学部的英语教材选得非常好,内容有趣,同时兼顾了听说读写四个方面;二是英语老师程宏的教学方法非常好,她会在课上设置很多互动和游戏环节,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吸收所学知识;三是他明确了自己的道路,要想去国外求学、谋求更好的发展,语言关是最困难、也是必须要通过的关卡,所以他比之前更加努力地学习英语。也正是这些原因,让他面对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的面试时更加自信而游刃有余。

杨睿义凭借优秀的学习成绩和突出的口语表达,现已被初中部录取。对于顺利地考入初中,他最想感谢的是这一年来辛勤付出的老师们,感谢老师的用心栽培。
他说:“老师不仅教会我很多更高效的学习方法,使我获得丰富的知识,还为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育了我良好的品德,我现在更加自信、向上!”
自古男儿当自强。在小学部一年的求学时光转眼即逝,其中交织着快乐、离别、汗水和拼搏。今日的专访,让我们感受到杨睿义的乐观、笃定和执着。
通往成功的路途还很遥远,但是这一段路,有我们和他共同走过。相信不久的将来,凭着他的那份自信与坚持,迎接他的将是辉煌与卓越。

从小到大,杨睿义都是个优秀的学生,获得了很多奖状、证书。

六·一班并肩同行的“战友”们
班主任寄语:
刘砚茹老师:杨睿义是一个有恒心,有毅力,有满腹壮志的男子汉。学习上,总是孜孜不倦,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生活中,是个懂事的孩子,懂得感恩,知道照顾家人;懂得宽容,从不斤斤计较;懂得包容,总能谦让对方,相处越久就越能发现他的优点。你的努力,让你在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把握好现在,相信你会越来越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