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乐坊】在王府乘着歌声飞翔

     在父母的眼中,每个孩子都是天使,他们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这对翅膀,就是孩子或多或少的天赋。

  然而,如果父母没能及时发现这对隐形的翅膀,孩子身上的闪光点也许就被隐藏起来。所以,培养孩子的才能,离不开家长的发现引导,也离不开孩子自身的坚持。

  20169月,我的女儿熊一南刚刚入读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一年级,恰逢昌平区艺术节开幕,老师们都说:让一南去试试吧。

  我们则孩子比较小,从来没有参加过这么大型的比赛,万一表演得不好,是不是反而会打击孩子的自信心和积极性?

  与老师沟通后,我们把参加昌平区艺术节的消息告诉了孩子,她表示一定会好好准备,争取拿个好成绩。

  老师们表扬了女儿勇敢的行为,并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对她进行单独指导。比赛那天,我们将她送到门口,看着她走进赛场,最后的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但是孩子在老师的指导、教授下,树立了很强的自信心,并没有气馁。

  看着女儿从不认识五线谱,表情、动作僵硬,到能够神态自若、气定神闲地演唱每一首歌曲,我感觉非常欣慰。女儿在每周七彩梦合唱团的排练中,和每天回家练歌、练琴的过程中都很开心,在音乐的陪伴下、在老师的指导中,她不断进步、不断提高。

  罗马并不是一天建成的,成功也不能一蹴而就。老师对一南的指导没有一丝懈怠,在专业艺术指导与孩子发自内心的热爱下,女儿终于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的社会音乐等级考试中,顺利通过了五级考试。

  音乐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无数热爱音乐的人在不同的音乐领域挥洒着他们辛勤的汗水。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小学部的音乐老师们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手把手、心连心地传授技艺与学问。老师们的无私奉献,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成就了孩子们的不断成长,我们做家长的感到非常欣慰、非常激动。祝愿小学部蒸蒸日上,王府娃都能成为快乐的小鸟,在艺术的天空尽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