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冬令营,了解大王府——冰雪四班宗亚歆家长来信

1月17日,是亚歆入营的第三天,我每天都能通过冰雪四班的微信群、小学部的微信公众平台、合唱团专项微信群看到女儿的照片和小视频,透过这些,我看到了老师们的用心,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拥有一群真正懂教育、真正热爱教育、真正用爱做教育的工作者。

首先,在课程设置上,学校真正地从教育本质出发。上午三一口语的学习,老师以游戏和实战相结合的形式训练孩子们。英语口语可是我家小妞的短板,原以为她会很头疼,可是三天下来,我发现她很享受说英语呢。下午是滑雪、羽毛球、合唱、舞蹈等专项课训练,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来选择,女儿选择的是合唱团,这是她在冬令营最开心的事啦!

其次,在班型设置上,学校是真正为孩子的成长服务的。冬令营按照三一口语考试等级分班,1-7级一共分了14个班,每个班不超过20人,英语老师除了中教,还有好几个外教呢,专项课的老师也都是专业人才。冬令营分配的老师和资源与平时是一样的,通过这个细节,我认为学校的冬令营是真正为孩子们举办的,一方面系统地提升学生的口语能力,另一方面让孩子们选择滑雪或专项课,可谓相生相长,相得益彰!

最后,在家校沟通方面,我认为学校的老师是用爱在做教育,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学生们。有人说00后最不缺的就是爱,我的观点是00后真正缺少的是理解和正确的爱。学校通过各种渠道和平台,实时为家长传递孩子在冬令营的学习和生活动态,细心地关注到每一个孩子,因为老师们了解家长的心声,怕家长担心。今天我收到了指挥部调整作息时间的通知,因为孩子们滑雪和专项课训练体能消耗较大,学校为了让孩子们多些睡眠时间,及时做了调整,在我看来这也是基于爱。

总而言之,通过冬令营,我又对大王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也对自己的这次选择非常满意!我想,孩子在小学部这个开放、多元化的平台,一定可以收获属于她自己的成长,活出自我、活出特色!

三年级开学我们才转学到小学部,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年时间,但是我和孩子都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所学校、爱上了这里的老师们。为了找到适合女儿的教育环境,可以说我是“孟母三迁”,最后因为搬家的缘故,选择了王府学校。

孩子很快就适应了学校,唯一让我不放心的就是她在功课上有些吃力,但让我欣慰的是,亚歆的学习热情很高、学习态度也很端正,所以,我决定不看短期的考试分数,而是把目标放在终身学习能力的养成上,我相信女儿一定能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