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学校,让我们留在帝都的理由——二·五班李如来家长来信

1月13日,我们小学部的家长们,听取了法政集团董事长、王府校区总校长王广发先生的激情演讲,他的教育情怀深深地感动了我们。演讲结束之后,他给大家展示了新校区的规划蓝图,王府国际教育校区竟然齐备18洞高尔夫球场、湖泊,城堡酒店、万亩湿地公园以及四栋法式风格的教学大楼、室内体育馆、游泳馆、试验基地等等,优美的环境和一流的设施,想想都让人激动呢!

近来帝都雾霾肆虐,朋友圈里的妈妈们都在讨论着“逃离”,放弃帝都的事业、人脉和公立名校,搬到环境优美的城市去,她们认为孩子的健康最重要。看着她们的纠结与无奈,想到自己择校时的决定,我默默地给自己点赞!

一年多以前,我也是听了“发哥”的魅力演说,才决定让儿子进入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我非常认同他的教育理念、培养目标和管理思维。现在看来,他的所有想法并不是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迅速地贯彻到学校管理和硬件设施的方方面面。我要在这里,晒晒“发哥”和小学部的老师们为孩子们做的事情。

1.2015年冬季雾霾来袭,当家长们提出教室里的空气净化器效果不好时,学校迅速地给所有教室和宿舍安装了新风系统,当我把这件事秀到朋友圈后,引来朋友们的一片艳羡。

2.刚开学时儿子完全没有上课的概念,老师在上面讲课,熊孩子就在下面满地爬。当时我也担心老师会训斥他,但是让我没想到的是,班主任李明艳老师不但没有责备他,反而还给孩子们准备了垫子,使孩子们开心、顺利地度过了幼小衔接期。

3.看到王府学校的第一眼,我就被它高大上的环境所吸引了,而且招生办的老师非常和蔼可亲,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讲解,工作细致、到位。我原本打算让儿子入读离我家很近的一所名校,但那里校园环境一般,服务态度更是让我“呵呵”!

4.相信选择王府学校的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能够走向世界,进入世界名校,小学部的英语教学环境和师资力量非常强大,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儿子在英语方面的进步着实让我吃惊!而且王府学校高中部开设的美国AP课程、英国A-Level课程,对我来说也相当有吸引力,我打算让孩子一直在王府念下去,直到出国留学为止。

5.作为男孩子的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儿子将来长得又高又帅,所以我想让儿子多多运动,但户外运动在帝都实在是一件很奢侈的事,人多、车多和天气好坏都制约着儿子的运动量。当我知道王府学校有非常大的“风雨操场”时,真的很开心,不管是刮风、下雨、下雪、雾霾,孩子们都可以快乐地运动啦。

6.儿子从小就不喜欢睡午觉,我真的很抓狂。他入学后,生活老师就和班主任李老师商量,当他不想睡觉时就带他去办公室看书,李老师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静静地陪在他身边,任由他博览群书。

7.经常看到媒体报道校园暴力的文章,作为家长的我非常紧张,儿子好动,而且不太善于和同龄的小朋友交往,我怕他会惹麻烦,常常处在焦虑之中。好在学校有完善的管理制度,教师们都非常有爱心和耐心,教育孩子们要珍惜同学之情;好在学校有很多素质课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可以分散儿子的精力,让他发挥自己的爱好、特长;好在家校沟通频繁,学校经常举办教育讲座,老师们也经常为我们分享教育心得。在这样一个良好的氛围中,问题迎刃而解,儿子的各科成绩都非常优秀,而且我每天都能看到他的进步,最让我高兴的是儿子性格中不自信的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善。

我也和儿子认真地谈过离开帝都的问题,我给跟他说将来居住的城市每天都阳光灿烂、空气新鲜,儿子静静地听完,问我:“妈妈,我的学校能一起去吗?如果把王府搬过去我就同意!”可见儿子对学校的热爱之情。

王府学校,是让我们安心留在帝都的理由。祝福小学部越来越好,培育出更多具有中国情怀的世界人才!

作者:李如来妈妈

选送教师:李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