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凯旋叫「创造历史」

3月17日晚,ISBC国际化高中篮球争霸赛迎来历史性的终极对决。

王府男篮勇夺全国亚军,也缔造了我校篮球史上的最佳战绩

在上周末的全国总决赛中,王府男篮周六对战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队,以73:70比分成功突围半决赛;周日对战的是老对手北京法国国际学校队,最终以76:73的三分极小分差惜败,斩获亚军殊荣。

 

以决战前的十一连胜赛绩

战至全国争霸之巅

最终勇夺ISBC全国篮球亚军

创BRS历史最佳战绩

这个奖杯来得太过耀眼

篮球教练赵崧用“异常激烈”评价此次全国决赛,战至巅峰,必然是高手间的对决。可以说,这是篮球赛有史以来,最为酣畅淋漓的一场较量,赛程中,双方一直紧咬比分,直到全赛终点才分出胜负。

“伤病、状态、阵容磨合……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困难,都在暗自克服。能把牙打碎了咽肚子里,才有机会走到最后。”篮球教练赵崧评价。

校区体育总监Abobakr Ravand表示,因多位队员需要参加考试,球队仅上场了平时一多半的阵容,面对强劲对手的一次次进攻,队员们在少量替补和长时间应战的不利局势下,展现出了极大的顽强精神。

篮球队员们在每一刻都全力以赴,对每一分球都积极争取,团结协作、坚持不懈、永不言弃,以高质量的比赛和高水平的竞技,完成了最终巅峰对决的篮坛盛宴。比赛双方全体篮球队员及教练的体育精神和绝对实力,早已不是得分和输赢所能诠释的。

 

 

挺不容易的。但关关难过,关关过,有时候胜利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在全国赛中其实遇到各种困难——人员不齐、场地更改 、魔鬼主场、奇怪的赛制……都克服了,虽然有遗憾,但最起码努力过了。

即使我们只拿了亚军,男篮在我这里一直都是冠军,也永远都是!这次输球不是任何人的问题,可能老天就是希望我们高中留有遗憾吧,这样才能记得更久。——杨奕轩(球队经理,高三)

 

即使我们只拿了亚军,男篮在我这里一直都是冠军,也永远都是!这次输球不是任何人的问题,可能老天就是希望我们高中留有遗憾吧,这样才能记得更久。——杨奕轩(球队经理,高三)

 

ISBC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一些篮球技巧,也很高兴能和多支队伍切磋,全国赛中,我们一直打的有来有回的,到最后分差也都没有差太多,虽然输,但是我们也很享受比赛的过程,很享受与强劲的对手较量。——闫子昂(后卫,高三队长)

 

全国赛很遗憾的地方是在第四节被逆转时的感觉很不好,现在回想起来,ISBC联赛最难忘的是北京区决赛时,在客场输掉了第一场,但回到主场后战胜对手拿下冠军,如还有机会参加类似比赛,相信一定可以打得更好,继续为学校争光!——肖兴(后卫,高二队长)

 

赛场有终点,拼搏无止境。ISBC篮球联赛已圆满落幕,我们相信,一场场比赛最终留给学生的,不是比拼的分数,不是一时的荣誉与掌声,而是篮球背后所真正赋予的价值。在我们心里,培养学生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人格永远是放在第一位的。
以体育人,强身铸魂,在这里,志趣相投的人总会相遇在合适的“支点”,用共同的热爱,翘起全新的世界和无限的未来。

养德、益智、健美、助劳——从增加运动的多样性,到充分释放孩子的天性与活力,我们的体育闭环培养机制在科学系统的设计下不断优化。

从校内运动场地的无条件扩建、抬高规格,到校际联赛的广泛深入参与,再到一项项荣誉的开花结果,我校的体育文化建设早已展现出蓬勃发展的向上势头。

 

我们无意于炫耀奖杯,强健体魄、发展多元兴趣、满足个性化需求,才是我们真正的本心;

我们无意于凸显成绩,看到学子在自信道路上迎风奔跑的神采飞扬,才是我们最大的骄傲。

什么是最骄傲的青春?是站在冠军领奖台上那一刻吗?

对于很多篮球迷来说,《灌篮高手》电影里最感动的一句台词,是赤木刚宪的:“原来我的心愿早已经实现了。”

对他来说,最骄傲的青春不是“称霸全国”,而是和一群志同道合、互相理解的知心伙伴,共同奋斗,离梦想更近一点。

正如樱木花道所言:我最光荣的时刻就是此刻!

祝贺全体男篮队员及教练

你们每一个人的名字都将载入史册

 

/北京王府学校篮球校队/

 

球队经理:杨奕轩

教练:赵崧

体育总监:Abobakr Ravand

12年级队员

闫子昂  刁天淇  翟梓文  徐志衡 

江瀚  黄见远  梁名赫  张家铭

11年级队员

肖兴  焉梦琛  乔熙桐  王玙璠 

国格尔  赵冠棋  张子珩  张誉瀚

10年级队员

魏逸洋  张林烁  何其睿

 

Congratul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