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一口青团似春天|小学部住宿生导育劳技之厨艺课程

春意盎然艾叶香,草绿艾汁染糯粉,色如碧玉靓丽圆。如果说有一种食物是为春天而生,那一定是可爱的青团了。

时值清明,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导育劳技课特别为住宿的孩子们开设了“青团制作”厨艺体验课程。王府学校餐厅师傅准备了上好的糯米粉和青艾汁,均匀混合后,揉成粉团,以花生、芝麻为馅料,分成若干份,等待孩子们的到来。

学生们穿戴整齐,迫不及待地在操作台前跃跃欲试了,他们在老师和餐厅师傅的指导下,将面团撵成薄饼状,拿着团成圆形的馅料,放在小饼中间,小心翼翼地捏合并揉成圆圆的形状。

孩子们认真观察着,学习着,动手操作着,期间不停交流着彼此的做法,看谁做的又圆又好,不一会儿,一个个圆圆、糯糯的青团便摆满了操作台。

听着老师讲述着青团的由来,青团也新鲜出锅了!蒸熟的青团被端上餐桌,松软的皮儿,飘散着清幽的艾草香气,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孩子们拿起来细细品尝——那一份淡淡的清香和糯韧绵软的滋味,一口就柔软到了心田。

开心地吃着自己亲手制做的美食,听着悠远的故事,孩子们在劳动过程中,体验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快乐。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天的季节里,孩子们感受着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气息,时刻努力着,成长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