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领事保护宣传教育体系化建设成果在我校正式发布

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心系学子海外留学安全,一直是王府学校不变的追求。

3月17日,王府学子又迎来了一份特殊的专属福利。

北京市领事保护宣传教育体系化建设成果在北京王府学校正式发布。

 

 

为帮助基层解决领保宣传教育工作中缺师资、缺教材、缺方法的难点问题,在外交部领事司支持指导下,北京市外办在全国率先开展了领事保护宣传教育体系化建设。现已形成“3+N”领保宣教工作体系。其中,3是指1个高水平师资库(由领保、文化、法律、心理等7个领域40余位专家组成)、1本教学大纲(系兼具专业性、针对性、普适性的《领事保护教育体系标准化教学大纲》和1套案例汇编(综合近年来具有借鉴意义的典型领保案例汇编);N是指包括《海外留学生安全手册》在内的一系列配套教学产品。

 

 

该成果突出创新性、示范性、实用性,有效充实了各区、各单位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的“工具箱”,为全市开展领事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提供了一体化、菜单式服务,得到各区、各单位普遍欢迎和广泛认可。

 

 

在发布仪式上,北京王府学校校长衡孝军致欢迎辞,并表示,北京王府学校十分重视领事保护的宣传和教育工作,一直在开设平安留学校本课程,积极推进领保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目前北京领事保护教育体系化建设成果系列教材和案例课件已在王府学校试点作为教材推行,相关的案例内容十分详实,为我们的师生提供了更加全面专业的领事保护知识,学子的海外留学安全意识得到了很好的加强,对我校积极推进领保宣传教育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发布仪式现场,市外办及外交部领事司领导为师资团队代表颁发了聘书,领事保护教育师资库正式成立。

 

 

西城区星月艺术团现场表演了2022年“祖国在你身后”领事保护情景剧大赛获奖作品《远方的家》。

 

 

目前,北京市领事保护宣传教育体系化建设成果发布仪式已获得都市晚高峰栏目、北京日报、北京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对于王府学校而言,守护学子绝不仅仅体现在校内,即便学子奔赴海外,身处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依然是学校永恒的牵挂。

邀请领保教育进校园、开设平安留学校本课程、开展平安留学讲座及实践演练、出版平安留学教材……学校不惜花大力气搭建一切可实现的资源和平台,就是希望用实际行动告诉每一名王府学子:不论你走遍天涯海角,学校就在你的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