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这样被人“骂惨”的食物也能进校园?!

上个月,麦当劳宣布将在德国推出由豌豆、玉米和小麦与天妇罗面糊制成的人造肉麦乐鸡,这也成为了植物肉进军连锁餐厅的另一番尝试。

不少人对植物肉的初认知可能源于某明星的一次直播带货,让这个“新事物”走进大众的视野的同时,还掀起了不小的讨论。

在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饮食自由的今天,为什么还要提供植物肉这个选项呢?

 

▲一餐厅关于植物肉的普及

新学期,王府餐厅引入了植物肉,每周2-3天在异国窗口供应,目前已经由大师傅们研发出五六道美味的食物了。我们为什么要引入植物肉呢?熟悉王府的人可能了解,早在去年,从学生健康角度出发,我们提出了“告别小胖墩计划”——所有菜品一律少油、少盐、少糖,与此同时,小卖部和自动贩卖机,只提供健康的饮品。而植物肉的引进也正是为了学生健康的另一项举措。

▲餐厅研发的植物肉菜品

 

植物肉或称植物蛋白肉、素肉,其主要原料为植物蛋白,如大豆蛋白、小麦蛋白、豌豆蛋白等。在保证营养元素不降低的情况下,植物肉可以降低正常肉类的60%热量,并且口感和正常红肉相差无几。

▲每周2-3次定期推出

 

也正是因为饮食自由,所以现在的学生们可以尽情地品尝各类美食,吃自己爱吃的食物,但这样一来很可能影响膳食平衡,长此以往对同学们的健康也会产生影响。所以我们在异国窗口提供了植物肉这个选项,感兴趣的同学们可以去品尝一下,平时只爱吃肉不爱吃蔬菜,偶尔一次既能吃到肉味又能均衡营养,何乐而不为呢?当然我们也不提倡完全替代性饮食,每种食物都有它们独特的营养价值。一餐厅和二餐厅的窗口们都传递着不同的饮食特色,帮助大家荤素搭配学习不累~

▲时刻可见的餐厅认定公示以及规范守则

 

此外,作为*A级二星等级的模范餐厅,为了全校师生的健康,我们还做了哪些努力呢?
全方位营造健康的餐厅环境
周一我们邀请医院的工作人员入校,为餐厅的全体师傅进行一年一次的例行体检,全面检查各项健康指标。值得一提的是,每个人的体检结果届时都会生成一个二维码,对此关心的家长们可以在访校时扫码查看员工的健康状况。

▲邀请医院入校为所有餐厅员工体检

▲员工每日上岗前七步洗手法全面清洁保证饮食卫生

 

你知道餐厅有365天夜宵吗?
为了保障学生的健康,学校禁止外卖进校园,那学生晚上饿了该怎么办?为了保证同学们随时能吃到热乎的饭,学校提出只要学生在,那么每晚必有夜宵。同学们可以扫描二维码提前预约想吃的东西。这边一收到消息,大师傅们那边便开始制作,热乎乎的馄饨、汤面、饺子等加餐为大家晚间的学习送去不少能量。 
这就是大家手里的餐走进一食堂,如果你留意小碗菜窗口前就会发现有一个展示柜,里面摆放着各种的调味品和原料,有些是我们家自己做饭会用到的,有些是很多大型活动官方指定的产品,让大家看到菜品从何而来,目的也是希望全校师生能够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一目了然的原料让大家吃得放心

 

精细化不止从鸡蛋到鹌鹑蛋
新学期自然也要给小朋友们送上新的口感,在主食上大师傅们用巧手捏出了不同的花样,蝴蝶卷、小豆包、南瓜卷……周周不重样。考虑到饮食均衡,大师傅们还有点“小心机”,在蒸鸡蛋羹的时候会放一些小青菜在上面,尽可能地让小朋友们多吃蔬菜。不仅如此,像胡萝卜、苹果、梨等食物师傅们也换着花样,通过蒸煮的方式,让小朋友们能更好消化。除了烹饪方式外,菜品的种类也更加丰富,基本做到一周不重样,且荤素适宜,甚至光看着菜单就已经开始期待今天的午餐了。

 

如果时间能够代表对某个地方的归属,那么学校一定是老师和同学们归属感排名前三的地方。每天我们走在熟悉的小路上,去餐厅获取一天的能量。就像在家里父母会做好我们爱吃的饭菜一样,学校也在为了大家的健康不断推陈出新。

可能有一天,你偶尔会厌倦这个熟悉的味道,但需要知道的是,“家里”是永远以你的健康为第一要素的地方。

从饮食文化看国际交融,从饮食习惯融入社交生活,健康的餐厅环境不仅是全校师生赖以生活的基础,更是为大家提前营造国际视野。

不少外籍教师都对学校的饮食赞不绝口,在品味本国食物的同时,他们也对中国饮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希望我们的同学也能够从一盘菜开始,让自己身体更加强壮的同时,去领悟更大的世界吧!